独角兽的熊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良夜
白昼将尽,暮年仍应燃烧咆哮
咆哮吧,咆哮那逝去的光

 

【贺陈】Metro 2

心血来潮,二更。

目录

1

----------------------------------------------------------

厉薇薇走到自己的位子上坐下,赫然发现桌上放着一封寄给自己的信,她拆开信封,里面的贺卡设计很精美,她慢慢翻开,发现贺卡写着“祝 事业蒸蒸日上”,里面的还夹着一张名片,上面的名字是本公司的实习生——陈亦度。她本就是个要强的个性,工作方面不容置疑,这莫名的一张贺卡让她顿时有些气恼,这是在讽刺她工作不够努力吗?她来不及换下外套,便出去找这个叫陈亦度的人。

陈亦度正在自己的位置上整理着文件,并没有看到厉薇薇已然走到他桌旁,厉薇薇将贺卡和信封扔在他面前,问道:“你搞什么鬼?”

陈亦度一头雾水,他本就是个有些内向的个性,没有说话只是拿起信封和贺卡仔细查看,厉薇薇继续发问:“为什么全公司只寄给我圣诞贺卡,还要附上名片,而且祝我事业蒸蒸日上,你是说…,我的工作能力有问题吗?”陈亦度无话可说,毕竟是他自己弄错了贺卡,公司的其他同事都在好奇地围观,他无地自容,只想快点逃走,现在的每一秒对他来说都是煎熬,好在厉薇薇见他闷不吭声,便没有再次责难,而是扭头回去了,只留陈亦度一人尴尬地待在原地。

 

贺涵,忙碌了一天,公司里已经空无一人,只剩属于他的那间办公室里依旧亮着,他抬起头,用手揉捏了几下那已经酸疼到麻木的脖颈,眨眼的瞬间,视线所到的角落出现了一个信封,他想着估计又是那些合作公司寄来的圣诞祝福贺卡,便随手拆开了,翻开来,映入眼帘的竟然是一段告白的话语,他有些好奇这个人是谁,查看了信封上的名字,叫起来像是一个男人的名字,贺涵不知自己曾几何时竟惹上了这样的桃花,惊讶之余,想到自己最近与唐晶之间的纠葛,不免竟觉得这人和自己有些同病相怜。

回想起唐晶与自己携手五年,那么多的日夜,自己却依旧不了解她真实的内心,她想要的到底是什么,自己终究是没有看透,才让她最后选择与另一个爱她的人相伴一生,唐晶没有发请柬给他,他从同事的口中得知了那个地方,便折去了那里,只为偷偷看她一眼,想来他在商场杀伐决断,但他却将所有的温柔都留给了她,没想到还是没有称了她的心意,不过两个在生意场上毫不犹豫的人,分手也是干脆,只是贺涵最后还是没有控制好自己,躲在暗处默默地往自己的心上捅了最深的一刀。

在看看信上这告白之人,岂不是和自己一样,都是单思之人,都是不懂对方内心的那一个,怎能不叫人心生怜意,他心血来潮,翻遍了抽屉,终于找到了一张唐晶多年前买来的、让自己写给她的贺卡。他拿起笔,写道“陈亦度先生 五年以来,我一直为一个人留存了自己的所有温情,可我最终还是与她渐行渐远,她结婚那天,我没有收到邀请,可我还是去了,想来自己真是傻,本以为自己是个不会留恋过往的人,没想到遇上感情的问题也难落俗套,抱歉,我没有能够收放好自己的心,所以你的告白我不能接受。 贺涵”

贺涵落款后便望向窗外,看着外面依旧灯火通明的街道,他已无心工作,简单收拾了一下便准备回家,看着那封已经封好的贺卡,他揣进了大衣兜里,依稀记得楼下路口有个邮筒,他有些急切地想让这封信寄往香港,寄到那个叫做陈亦度的人手中,因为他不想让这世界上再多一个因为感情而一直踌躇不前的人。

ps:其实这里更多的想表达的是贺总的感情用事,这与电视里的他不冲突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