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的熊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良夜
白昼将尽,暮年仍应燃烧咆哮
咆哮吧,咆哮那逝去的光

 

【凌赵】Yesterday Once More 番外二

还是一篇肉,也是 @helene   点的梗(姐姐好污,怎么可以一直点这种无责任番外肉的梗!(°o°;)),我又飙了一篇!!我也需要去污粉了。还是欢迎大家去听陈医生的《圣诞结》,很好听哦!哈哈哈~~不废话了,放文。

养成系,伪父子,双医生,全文ooc,无责任番外

番外二   有了平平,还需要其他的圣诞礼物吗?

纽约的冬天,刚刚下过一场雪,化雪的天气就是格外的冷,但是街上的行走着的人们脸上却洋溢着温暖的笑容,再有一周就是圣诞节了,街上行踪匆匆的人们手里都是为了过圣诞而准备的各式物品,但是也有人,孤孤单单的,就那么漫步在路上。

这个人就是赵启平,由于还要继续学业,而且凌远的身体也已经全部恢复了,于是赵启平暑假过完就回了美国,二年级的课程比一年级的课程要多了许多,而且他们这学期要去实验室上课了,要对大体老师进行上手操作,所以有时候经常是一整天都要待在实验室里,回到家时,赵启平几乎都是精疲力竭的。同样在国内的身为院长的凌远,病好以后就急忙投入了工作,下半年的医院有一个筹备分院的项目,是本市大鳄谭宗明资助的项目,这也被看做是晟煊集团跨足医疗界的第一步,所以非常重视,院长凌远也是一直在忙这件事,这就导致两人只能周末的时候通电话,而且每次通话时长也就是十分钟,互相问问彼此的近况,没说几句就都挂了电话各忙各的了。

昨天是周六,两人刚刚通完电话,凌远答应说一周后圣诞节会来和赵启平一起过,顺便补上赵启平的生日,赵启平兴奋了一整晚,今天早早地就起床了,也不顾刚下了雪路上湿滑,就想去商店看看,他要给父亲准备个圣诞礼物。

在商店里他看上了一条灰色的围脖,他想着父亲冬天总是戴的那条已经是自己高一的时候买的了,所以想给他换条围巾了,于是当即就买下了。正在往回走的路上,他突然接到了父亲的电话,他还挺奇怪父亲怎么昨天刚通了电话,今天有打过了,而且这个时间在国内已经不早了,他接了起来,“平平啊,对不起啊,一周后我可能去不了了,分院这边的器材筹备出了点很棘手的问题,我明天就得飞一趟德国,一周也不知道能不能处理完,所以,圣诞节你可能要自己过了。”凌远在电话那头饱含歉意地说着。

“没事儿,爸爸,你先忙,毕竟分院的器材事关重大,出了差错是谁都不想看到的,你去现场看看吧,注意身体健康啊,别太着急了。”赵启平听到父亲不能来的消息后很失落,但是他努力用平常的语气和父亲继续聊着,他不想父亲再分心了。

“那你也注意保暖,我看美国前两天刚下了雪,还有去上学的时候注意安全。”凌远嘱托着。

“嗯嗯,知道了,爸爸,时间也不早了,你早点休息吧,明天还得乘飞机。”赵启平关切地说道。

“好的,那我休息了,你也注意休息。”凌远最后回道

“嗯嗯,爸爸,晚安。”赵启平和父亲道了晚安后,就挂了电话,看着手里刚买的围脖,一想到也用不上了,就一个人在路上漫无目的地向家的方向走去。

临近圣诞的这一周,旁边的同学都在高兴地谈论着圣诞的假期要去做什么事,每次同学们一问到赵启平时,他就不是借口有事先离开了,就是用谈论今天吃什么来拆开话题,这样几次后,同学们也就不再问他这个问题了。

12月24日,圣诞前一天的平安夜,街上到处都是张灯结彩的,响彻着“Merry Christmas”的音乐,赵启平一个人在家里,他想父亲一定是来不了了,便早早吃过晚饭,看了会电视,就躺在了沙发上,静静地看着天花板,拿过手机想着听会儿歌,放松放松心情,打开一个国内音乐电台,听见电台里的主持人介绍着,“今天是圣诞节,有位宋女士点了首陈奕迅的《圣诞结》送给他远在国外的不能回家过圣诞的先生,希望她的先生能听到她的思念。”主持人说完,歌便响起了“我住的城市从不下雪,记忆却堆满冷的感觉,思念的旺季,霓虹扫过喧哗的街,把快乐赶得好远。落单的恋人最怕过节,只能独自庆祝尽量喝醉,我爱过的人,没有一个留在身边,寂寞它陪我过夜。Merry Merry Christmas,Lonely Lonely Christmas,想祝福不知该给谁,爱被我们打了死结。Lonely Lonely Christmas,Merry Merry Christmas,写了卡片能寄给谁,心碎的像街上的纸屑。……电话不接,不要被人,发现我整夜都关在房间,狂欢的笑声,听来像哀悼的音乐,眼眶的泪,温热冻结,望着电视里的无聊节目,躺在沙发上变成没知觉的植物。……谁来陪我过这圣诞节。”

上车:石墨

清晨,赵启平在窗外的钟声中醒来,看着身边人的睡颜,他抚上了还在睡着的人的脸,还不时的捏几下再揉几下,父亲真的来了,他还以为只是做了一场梦呢。凌远感到脸上的温热感,伸手抓住了在脸上作乱的手,睁开眼睛,说:“圣诞快乐,我的平平。”

“嗯,爸爸,圣诞快乐!”赵启平高兴地回应着。

两人在被窝中相视着,笑着,听着窗外人们的欢声笑语,他们同时在想:这将会是一个最快乐的圣诞吧!

欢迎各位小伙伴们的光临!欢迎点梗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