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的熊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良夜
白昼将尽,暮年仍应燃烧咆哮
咆哮吧,咆哮那逝去的光

 

《近水楼台—修炼爱情》 第六章 当冰山被阳光润泽

来晚了,作为一个吃货去吃饭了,现在还有点消化不良,可能急着回来更文吃的太快了吧!哈哈哈~~爆了字数,大家的福利吧!

 @helene 接住姐姐

上一章在此

正文

“你能不能顾顾家里,家里的一草一木你添过什么吗?你看看,自从我怀孕以后你在家里陪过我几次?”林念初生气地说。

“你身体没什么问题,医院里的改革正在关键时期,你体谅一下。”凌远解释着。

“是,你的改革忙,改革是你的心血,我和孩子就不是,是吗?我总是体谅你,你能不能考虑考虑我?”林念初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转。

“你现在身体是重要时期,不能动气,我不和你吵,你先冷静冷静。”凌远试图安抚急躁的妻子。

“冷静冷静,每次吵架你都让我冷静,我们两个到底谁该冷静下来想一想!”林念初哭得几近崩溃,她歇斯底里的对凌远大喊,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维系家庭,该怎么面对这样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的丈夫。她身为一个妻子,每天回家总是只有自己一个人,总是只有自己一个人吃饭,家里一点人气儿都没有,晚上要是出现孕期反应,腰酸了,肚子痛了,总是自己一个人熬过,她真的受够这种日子了。

想到这里,林念初更加难受,马上临盆的人本来就不应该这样动气,可是林念初真的是受不了了。果然这一动气,肚子隐隐作痛与下坠的感觉更加强烈了。凌远见妻子慢慢抚上自己的肚子,顺着墙根慢慢向下滑,凌远赶紧冲过去一把抱起妻子,他知道这一定是动了胎气,于是不敢怠慢地带着妻子赶往医院。

到了医院,林念初直接被推进了产房,经过一晚的煎熬,终于是母子平安。可是林念初已是对凌远心灰意冷,醒过来第一件事就是对凌远提出了离婚,儿子林念初也决定放弃抚养权,因为她一看到儿子就会不自觉地想到凌远。林念初曾经像世界上的任何一个女孩一样,对于自己的婚姻充满了憧憬,对于与自己最爱的人一起经营家庭,她充满了信心,然而现实真的是再次击败了这个原本坚强的女人,凌远在工作中的追求完美,不知不觉让工作占据了两个人所有的感情生活,虽然,她知道,凌远会尽量拨出时间回家整理家务、做好饭菜,可是,她要的不是这个,她要的只是陪伴。现在,她认为的美满婚姻只剩下一个空荡荡的躯壳,所以林念初决定要放手了,因为她真的累了。

凌远趴在桌子上,不知不觉地就睡了过去,他又梦到了妻子,他还记得妻子走时留给他的背影,原本两个幸福的背影,现在却只剩一个人落寞的退场。是自己不够努力吧!给不了她想要的。凌远揉着自己的额头,连续两台手术的强度果然还是太大了,所以才会梦到她。这时,韦天舒猛地推开门,一步跨了进来,语气急促,“平安的肝源到了”。

“太好了,赶紧准备手术,就按我们先前商量好的那样,给他们母子做供体劈离式肝脏移植。”凌远立刻从沙发上坐起来,一边穿白大褂,一边和韦天舒往手术室走。

“我还是有些担心,毕竟国内还没有一个成功的案例。”韦天舒不无担心地说。

“已经没有机会了,平安正是最佳移植时间,冯渺的情况也不能再拖了,胆道那边的手术就靠你了,我和李睿两个应该可以试一试。只要有机会,我们没有放弃病人的理由。”凌远也是抱着背水一战的心情,只能尽力而为了。

“放心吧,你们不用担心,只不过你能坚持吗?上午刚做了一台肝脏移植,一台缝合手术。”韦天舒知道凌远的身体,上次就是连着三台手术,凌远直接晕在了手术台上。

“没事,我能坚持,快走吧。”凌远没多说,只是催促韦天舒赶紧赶去手术室。

这次是三台手术同时进行,凌远先做劈离式取肝手术,李睿和韦天舒分别取母子二人的病肝,之后凌远再和李睿配合,为平安做血管配对。但是冯渺的组织粘连严重,所以当李睿成功完成他的手术时,凌远和韦天舒这边却出现了难题,不过好在凌远成功的将粘连的组织分离开,成功化险为夷。三台手术非常成功,母子二人也已经被送回病房,可是连做了三场手术的凌远,一走出手术室,就坐在了长椅上,动弹不得。

韦天舒和李睿俩人刚出了手术室,就看到凌远疲惫地坐在椅子上,赶紧搀着他去了院长办公室,李睿扶他躺在沙发上,韦天舒忙着给凌远输液,过了二十分钟左右,凌远终于醒了过来。

“你说说你,我就知道你身体受不了,你非得……,哎,让我说你什么好。”韦天舒就知道凌远会这样,还非要逞强,可是他又有什么办法呢?

“这个手术少了我就没法做了,没事儿,我休息休息就好了,放心吧,已经没事了。”凌远安慰着焦急的好友,他也知道韦天舒是为他好。

“少了你不行,好了,以后你能不能别这么拼命,一工作起来就像疯了一样,什么都顾不上了,当初要不是因为你这样工作,念初怎么会和你……”韦天舒看到凌远疲劳的神情中带有些许落寞,自知自己戳到了凌远的痛处,便及时住了嘴。

“对了,几点了?你今天不接斯陶了?”韦天舒试图岔开话题。

凌远看了看表,想到儿子都放学一个多小时了,凌远马上就想从沙发上坐了起来,韦天舒连忙压下他,“别动,别动,挂水呢!走针了咋办?”

凌远在沙发上,用着微弱的声音喊着,“我得去接他!”

韦天舒白了他一眼,“我用你手机给幼儿园打电话,看看我能不能去接斯陶,你就安心的挂完这瓶水,现在连站都站不住,还想接儿子,别给我添乱!”

韦天舒打完电话,摇摇手机“今天算你好运,有人帮你接儿子了,说是李梦祈的爸爸,就是斯陶挂在嘴上那个梦梦妹妹的爸爸,他带俩孩子到幼儿园前面的小公园等你,正好,你还有10分钟就挂完水了,可以去接孩子了,喏!这是对方的手机号,留给老师的,看来是真的,不是什么骗子。”凌远抖着嘴唇,心里仍然七上八下的想着,万一这是假的呢?万一儿子一个人走丢了呢?凌远不敢往下想,挂完水,拔了针,急忙披上衣服,就出了门。

一路开的飞快,凌远终于是到了幼儿园门口,着急向准备下班的老师求证斯陶的下落。“你这爸爸也真是的,晚来接也不告诉我们一声,电话也一直打不通,临时有手术,你可以让个人打电话通知我们啊!幸好梦梦的爸爸一直陪着等,还带着两个孩子到那边的公园里玩呢!要不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了!”老师情急之下批评了凌远几句。

 “好的好的,谢谢啊!今天麻烦老师了。”凌远说完就急匆匆地往公园走。

到了公园一看,两个孩子正乖乖坐在长椅上喝水呢!儿子斯陶首先看到了凌远,喊了声“爸爸”,这时一个头发蜷曲、身着一件深蓝色衬衫、脚蹬一双帆布懒人鞋中青年朝他走来,一开口就介绍了自己,还主动和自己握手,凌远心想:这性格真是开朗,果然和穿衣风格一样是个随性的人。凌远也介绍了自己,并和对方握了手。手心的温热,手掌上又些许薄茧,虎口处的茧子最厚,凌远很好奇对方是干什么职业的。

两人便一起牵着两个孩子踏上回家的路,可爱的小姑娘先累了,被李熏然抱在怀里。看他抱孩子的姿势如此娴熟,凌远越发对眼前的男人有了好感,这么好的男人一定就是妻子喜欢的那种吧,顾家、温柔、还会照顾小孩。走着走着凌远感觉手里牵着的儿子也开始力不从心了,看儿子还是没有开口说累,凌远知道小家伙儿和自己一样也爱逞强,便一把背起了儿子。

两个男人一路上就互相聊了很多,凌远也满足了自己的好奇,李熏然是个警察,凌远没想到一个警察也能这么温柔,给人一种温热白开水的感觉,让人可是这么舒服。慢慢地,当走到小区门口时,凌远惊讶于二人竟住在一个小区,当走到一个楼下时,凌远惊叹于这种缘分,两人竟然还是邻居。

当即,凌远决定明天约李熏然吃顿饭,毕竟今天李熏然帮他照顾了这么久的孩子,果然开朗的小李警官迟疑了一下,自己稍一解释就答应了。进了家门,凌远将儿子放在床上后,便开始琢磨明天要做点什么呢,想着明天要让三牛和李睿替替他,他好早下会儿班,去超市采购一下。

这个晚上,我们的凌院长就坐在儿子斯陶的床边上,一直在想着自己的拿手菜,床头晕黄的灯光照着凌远不时上扬的嘴角和他那张刚毅的脸庞,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也许凌远还不知道,爱情的种子就是在这时种下的。

快来吧!小伙伴们,上菜喽!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