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的熊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良夜
白昼将尽,暮年仍应燃烧咆哮
咆哮吧,咆哮那逝去的光

 

《近水楼台—修炼爱情》 二十一章 海边的誓言:一生有你

不好意思,发晚了,今晚真可谓是一言不合就飙车,其实也没太飙,毕竟是开的是九手的奥拓,本篇是短期旅行兼约会,还有最重要的海边沙滩开车,希望大家喜欢!

 @helene 姐姐接着开吧!

上一章在这里

第二十一章  海边的誓言:一生有你

自那次在房中悄悄地爱爱后,两人又尝试了几次,可是孩子就在楼上安睡着,每次凌远和李熏然两人都是极力忍耐着,这种怕被人发现的羞耻感虽然很刺激,但是毕竟不尽兴,所以两人都在期待着孩子们的营地活动,凌远更是背着李熏然悄悄地计划起了短期旅行活动,毕竟两人正式在一起后还没有进行过一个像样的约会呢。可是让凌远带着熏然像普通情侣那样去吃吃饭、看看电影、压压马路,凌远觉得难免会和熟人相遇,到时候又是一番麻烦的解释,与让人头疼的询问,这真的才是惹人烦恼呢!所以,凌远决定利用孩子们去营地的时间,和熏然一起来个短期旅行,正好也都可以在繁忙的工作后放松一下。

两人就在繁忙的工作和甜蜜的恋爱中不知不觉迎来了孩子们的暑假,孩子们如约去了营地,由于薄荷与韦杜皓也一起参加,凌远和李熏然便把孩子托付在了韦家和薄家,韦天舒和简瑶对于两人的行动也是心照不宣的接手了这项工作,李睿和韦天舒也帮院长排好了班,给他留了五天时间的休假,李熏然那边,队长也是一路绿灯的都做好了准备,毕竟现在刑警队的工作也不忙了,放几天假还是可以的。

这天下班后,凌远趁着李熏然还没有下班便先去了一趟超市,准备了一些旅行必备的物品,顺便还去了一个地方,一个会给熏然带来惊喜的地方,他把买好的东西悄悄收好,便开着车回家收拾行囊。

李熏然一进门,看到凌远的钥匙在茶几上,便知道凌远已经回来了,先去了一趟厨房没发现人,便进了卧室,看到凌远在整理衣柜。李熏然悄悄地走到整理衣物的凌远身边,见他没有察觉便一下扑到了他的背上。

“远哥,被吓了一跳吧!”李熏然脸上洋溢着得逞的笑容。

“早就听见你回来的声音了,故意看你的动作的。”凌远双手把住了李熏然的腿,让他能够被固定在背上,然后无奈地说着还像个小孩子一样玩着这种游戏的李熏然。

“什么呀,明明你就浑身抖了一下,少装淡定。”李熏然才不信自己没成功呢。

“好好好,你吓到我了,那李警官既然审问有了效果,那么可否容没有坦白从宽的我现在坦白一下?”凌远哄着还在自己背上的李熏然。

“好的,你要坦白什么,本警官大人洗耳恭听。”李熏然从凌远背上下来,坐到床上看着凌远回答着。

“我给咱俩订了两张去涠洲岛的机票,五天假期我们来个短期旅行来弥补我们的约会啊!”凌远向李熏然说了自己的计划。

李熏然先是震惊的,然后等反应过来后一下跳到了凌远身上,凌远顺势抱住了他。

“小祖宗,你说我要是没接住,摔到你怎么办?”凌远继续无奈地问着。

“不会的,我相信远哥的力气,睡了你这么久还不知道这些,我看我是白睡了。”李熏然脱口而出的话真是把凌远逗笑了,直白原来还可以用在这里,凌远心想着。

“好好好,你厉害,东西我都收拾好了,你看看还有什么缺的吗?”凌远嘱咐着。

“远哥收拾东西我最放心了”,李熏然被凌远抱着就吻上了凌远的唇,他手捧着凌远的脸,两人忘情地吻着,直到彼此都气喘吁吁才罢休。本来两人都被这个吻有些点起了火,但是由于明天的行程,便简单抚慰了一下就吃过晚饭,看了会电视休息了,毕竟还要养精蓄锐地为接下来的五天旅行做好准备。

两人顺利地乘坐飞机抵达了目的地,由于酒店也是提前就预定好的,一切都是得心应手,两人当天就顺利入住,先去了当地海洋公园,毕竟凌远觉得熏然有一颗童心,所以看看海洋动物还是很符合熏然气质的事情,要说两人也算是资深的潜水爱好者,于是便租了潜水服进入海里,凌远看着熏然开心地给他不断地指着那些五彩缤纷的小鱼和珊瑚,虽然隔着潜水镜,凌远也能被这样的情绪感染,凌远想也许这就是两人之间产生了某种心电感应吧!潜水完以后,凌远本来以为熏然会累,没想到熏然又蹦蹦跳跳地拉着他去走海中隧道。在人群里,凌远牵起了李熏然的手,两人就这么默契地拉着彼此走过了长长的隧道。

等回到酒店时,两人明显都疲倦了,草草洗了个澡就搂着彼此入了美梦,早就没有了床上运动的力气。

第二天一早,两人便神清气爽地起了床,今天的行程才是重点,他们要去海岸线看海蚀地貌,这是这里的特色景观,他们乘车去了鳄鱼山所在的地质公园,海边各种奇形怪状的石头,凌远一直跟随着李熏然的步伐,李熏然则像一头玩疯了的小狮子,对着那些石头做出各种奇怪的表情,凌远拿着自己的相机一一记录下来,他想这才是真实的李熏然,有着孩子般的天真与烂漫,他当时又是如何忍心伤他的呢?

在地质公园里逛到下午时分,两人才踏上回去的旅程,中途下了车,去了酒店附近的夜市,吃完海鲜,李熏然竟然在路过小吃摊时还是恋恋不舍地要驻足停留一会儿,凌远知道他的熏然是个十足的小吃货,便也不拘着他,只是在一旁提醒他别消化不良了,李熏然得到首肯便开始撒了欢地品尝着,看到好吃的还推荐给凌远,两人就这么边吃边走,等回到酒店又是很晚了,也就只好休息了。凌远偷偷计划着,明天一定要把自己的准备好的东西送出去。

一早起来,李熏然就看到凌远收拾东西,有些奇怪,便问道:“远哥,不是还要玩几天嘛?”

“是,我们今天换个地方,我带你去一个清静的海滩,我们既然来了就要感受一下日光浴啊!”凌远解释着。

“对哦!那好的。”李熏然痛快地答应着,便起身和凌远一起收拾起来。两人只带了些简单的东西,便上了路。

经过一路的颠簸,到达了贝壳沙滩,先找了一家客栈放下行李,便换上了海滩装备,李熏然白色背心加一件宽大的白衬衫,一条灰色运动休闲裤,脚上是一双凉拖,一副墨镜更是增添了光彩。凌远也和李熏然准备了差不多的款式,两人就在午后踏上了沙滩,一路边说边走,凉爽微咸的海风吹在他们脸上好不舒爽,光着脚,静静地拉着手走着,有时他们还在海中奔跑着,远处渐渐西斜的太阳打在他们的身上,海风不时地吹着他们宽松的衣物,不时走过的游客都会不自觉地瞧他们几眼,毕竟两人都是放在人堆中也不会被淹没的存在,尤其是李熏然还被好几位热辣的姑娘搭讪了,这可害羞坏了我们的小李警官,也让凌大院长有些吃醋。

“现在的小姑娘,真是太奔放了。”凌远品头论足着。

“我看远哥是吃醋了吧!”李熏然适时地揶揄着他。

“对,我就是吃醋了,这么帅的小李警官我真想把他藏起来!”凌远直白地表达着。

李熏然没想到凌远会这么直接,被夕阳照着,脸竟然微微红起来,这时眼前出现了一个光彩夺目的物什,吸引住了他的眼球,李熏然定睛一看,是一枚男式戒指。

李熏然顺着戒指的方向看去,凌远正伸着手把这枚戒指放在他面前,说:“有了它是不是,小李警官以后就不会被人觊觎了!”

“远哥,你……,什么时候的事?”李熏然既惊喜又掩饰不住有些激动地问。

“早就买好了,只是奈何一直没有好的时机,今天终于被我找到了。”凌远看着李熏然的眼睛认真地解释着。凌远拉过李熏然的左手,戴在了他的无名指上,李熏然在戴的过程中看到戒指的内圈上刻着L&L,他知道一个代表凌远一个代表他,他感叹凌远的细心。

这时,凌远将装有戒指的盒子拿到李熏然面前,让李熏然自己打开,李熏然就势打开后看到,盒里有一只小狐狸,一只小狮子,小狮子的面前的戒指已经不见了,小狐狸的还在,而且是与自己的那枚相同款式的,“接下来还得请帅气的小李警官帮我带上,好不让我被别人带走啊!”凌远调侃着说。

李熏然接过来,拿出戒指也给凌远带上,这一刻李熏然觉得自己的心真的和凌远系在了一起,他此生将和这个男人一生相伴,他想:一生有你是一种幸福,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是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李熏然吻了面前的男人,一生有他的陪伴从此不再是漆黑一片的人生路,有的是两个人一起的面对,再艰辛也不怕。两人搂着彼此,在夕阳下浓情地吻着,经过的行人只觉得这是一幅画,那么美好。

沙滩袖底

石墨备份

小伙伴们,来吧!红心蓝手还有评论,我的最爱!也是你们爱我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