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的熊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良夜
白昼将尽,暮年仍应燃烧咆哮
咆哮吧,咆哮那逝去的光

 

《近水楼台-修炼爱情》第二十二章 两人的生活,总有过不完的崁!

是时候思考🤔家庭了!谈婚论嫁了嘛!😏

上一章在这里

helene:

全文OOC,借用《他来了请闭眼》、《到爱的距离》人物,与原本剧情无关。

    

 

    

此文为双视角文,李熏然视角由我负责,凌远视角由独角兽的熊负责,本文目的自娱娱人,包子助攻,是两个单亲爸爸的生活奋斗恋爱记。

    

 

    

不适者请勿进!不适者请勿进!不适者请勿进!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三遍!

    

 

    

 @独角兽的熊 请接住,两人的生活的坎坷!

    

 

    

目录

    

前言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微信体 第5-8章凌院长与李警官之约饭

    

目录      第9-10章凌院长与李警官之单亲爸爸互助会(一)  (二)

    

   第11-12章远哥与熏然之后援团的关心

    

            (一)-1  (一) -2  (二)  (三)

    

             第13-14章凌远与李熏然之后援团的援助 远哥与熏然

    

      第15-16章凌远与李熏然之后援团的援助(一) (二) 

    

             第17-18章凌远与李熏然之生活窥屏(一) (二) 

    

      第19-20章凌远与李熏然之爱爱生活窥屏(一) (二) 

    


    

第二十二章 两人的生活,总有过不完的崁!

    

 

    

等到两人欢欢喜喜的玩回来,却各自接到家长传召的电话,说是叫他们回家吃饭,顺便接孩子,两人不疑有他,赶紧收拾一下,各自开车回父母家去了。

    

 

    

李熏然回到家里,看到李局长跟一个人坐在客厅里,他张望了一下,没看见梦祈。李局长招招手,叫他坐下,开口就问:「这几天出去玩,玩得开心吗?」

    

李熏然不知道爸爸葫芦里卖什么药,只能顺着话题往下讲,「是还蛮高兴的!爸,这是买给你的,这衣服我觉得不错。」

    

李局长也不接过去,就只是定定地看着李熏然,然后接过衣服,叹了一口气,「爸爸总是忙于工作,对你的关心总是少了,你小时候也没带你出去玩。有人肯陪你玩玩总是好的,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梦祈怎么办?」

    

李熏然有点慌了,「爸!你这是说什么呢?」

    

李局长又叹了一口气,「熏然啊!爸爸老啦!爸爸只希望你平安健康,好好过日子,听说,你跟凌远住在一块了?」

    

 

    

李熏然吓得从沙发上站起来,「爸,你知道了?」

    

李局长摆摆手,叫李熏然坐下,「梦祈什么都跟我说了,对方肯这样照顾你是好事,可是你想过没有,两个男人在一起,社会上会怎么样看待你们?梦祈以后被人家说是同性恋的女儿要怎么办?」

    

李熏然顿时哑口无言,半晌,嚅嗫地说:「我不是同性恋,我只是刚好喜欢凌远……」

    

李局长站起来,拍拍儿子的肩膀,「爸爸也不求你在刑警队能做多大的官,你要转文职也行,爸爸只希望你快快乐乐的,我当然知道我儿子不是同性恋,但是,熏然,人言可畏啊!你们两个在一起,对彼此的影响有多大?爸爸不是说你跟凌远在一起不好,而是要注意对孩子的影响。还有,凌远是第一医院院长吧,出了这种事,他的院长还保得住?他还能当医生吗?可我又不想我的儿子受委屈,所以熏然啊!好好想想吧!梦祈跟你简妈妈出去玩了,一会儿就回来,孩子想你得很,一会儿带她去吃好吃的吧!」然后转身回了房间,只剩下李熏然坐在原地。

    

 

    

凌远那边,状况也是不妙。凌远一到家,就被凌爸爸叫进书房里面。凌远只得把要送给双亲的礼物匆匆放下,跟着进了书房。

    

 

    

凌父让凌远坐下,先是问了医院的情况,然后话题一转,「我听斯陶说,你最近常常自己做饭啊?」

    

凌远笑着回答:「是啊!总是要陪孩子一起吃个饭,总不能老吃外面,自己做,卫生,健康。」

    

凌父喝了口茶点点头,「是啊!还老做四人份的?」

    

凌远开始收敛笑容,镇定的说:「爸,这不我邻居他的孩子跟斯陶是同个幼儿园的,两孩子玩得好,做两人份跟四人份不都一样吗?所以他就是搭个伙……」

    

「都住一起了还只是搭个伙?」

    

凌远噎了一下,艰难的吐出一句话:「爸,你都知道了?」

    

凌父看了凌远一眼,「要不是凌欢说溜嘴,我又跟斯陶求证,我都没想到,你会做出这样的事儿!」

    

 

    

凌远艰难地喊:「爸……」凌父对着凌远,「远儿,你向来是我最放心的儿子,你跟念初当初走到那一步,我知道你已经尽力了,我也不好说什么,所以愿意帮你带斯陶,可是这次不一样,对方是个男人啊!听说还是个刑警,虽然你喜欢,但是,他能照顾你吗?他能够帮助你的医疗改革吗?」

    

凌远定定地看着凌父,跪了下去,「爸,对不起。但是,熏然他真的让我开心,让我感到温暖,他让我感到是个活着的人……」

    

凌父打断凌远的话,「我不是说他不好,而是你俩都是男人,都有事业,要是被人知道了,你们在社会上要如何生存下去?还有孩子,你希望他被别人戳着脊梁骨说是同性恋的孩子吗?」

    

凌父把凌远扶起来,拍拍他的肩膀说,「远儿,爸爸不是怪你,爸爸也不是说对方不好,只是要不要再想想?这事儿我没让你妈跟你大哥知道,凌欢那儿我也让她注意点,别漏了马脚,你自己好好想想。」

    

说完打开书房门,对凌远说,「你妈今天不在,我们三代人一起好好吃顿饭吧!」

    

 

    

凌远带着凌斯陶回家,路上,凌斯陶突然对凌远说:「爸爸,我喜欢李爸爸,我会支持你的!」凌远看了儿子一眼,给了儿子一个微笑,对他说:「这几天玩得开心吗?爸爸跟李爸爸一起帮你买了礼物,回家拿给你!」凌斯陶的注意力成功被转移,跟凌远分享这5天的趣事,凌远开车送孩子回到家,却发现李熏然跟李梦祈没在家里,晚饭时打电话也没人接,凌远想,也许玩得晚点会回来吧!

    

 

    

李熏然实际上比凌远还要早到家,她带着女儿,闷声不响的收拾着生活用品跟衣服,回到了几个月未曾居住的家中,家里因为每个月有请清洁人员来打扫,所以不是很脏,李熏然把礼物交给女儿,

    

李梦祈扬起小脸,怯生生地问爸爸:「爸爸,我们为什么不住凌爸爸家?」

    

李熏然捏捏女儿的小脸,对她说,「因为过阵子爸爸又要忙啦!凌爸爸医院也有事,所以我们先回家住几天,然后你到薄荷姊姊住,好吗?」

    

李梦祈乖乖的点头,抱住李熏然,「那爸爸你要快点来接我哦!」

    

李熏然拍抚着女儿的背,眼睛似乎想要透过墙看到隔壁的景象,「会的!」

    

 

    

李熏然想了几天,想不出个结果,便约简瑶出来商量。简瑶看着李熏然苦恼的样子,心里想,听话里的意思,李爸应该是担心然然受伤害吧!毕竟然然在感情上是这么的单纯,这么的专一,这么的傻,万一凌远那儿有什么状况,然然还不伤心死了。口里却答应李熏然会照顾梦祈,叫他不要想太多,好好办案,好好跟凌远过日子。

    

 

    

凌远自隔天起发现,李熏然似乎在躲着他,发微信给他也不回复,凌远担心坏了。直到接到简瑶的电话,得知李熏然家里的意见,凌远沉默了,是啊!这的确是个难解的问题,凌远下定决心要跟李熏然谈谈,却得到他到K市调查案件的消息,只得按奈住心思,等他回来。

    

 

    

李熏然在K市的调查并不顺利,嫌犯留下的证据太少,又缺乏证人,他只能凭着仅有的线索抽丝剥茧,一天,他跟他的小队跟踪嫌疑人,一路跟到K市的边界上一间废弃的工厂旁,李熏然跟他的小队看着嫌犯进入了工厂,怀疑这是他的据点,便向上头请求支援。

    

 

    

待支援到达后,又将环境排查了一下,还是不见嫌犯踪迹,李熏然带着他的小队潜入,却被嫌犯带着人荷枪实弹的包围住了。幸好李熏然一直觉得状况诡异,让小刘的通话器一直保持畅通,里头嫌犯说的话,都让外头支援小组听得清清楚楚,并且录音成为承堂证供之一。可是里头传来的驳火声让黄队心惊,他赶紧带着人手进入工厂,在一阵相互射击之后,嫌犯的同伙被击毙3人,剩下3人连同嫌犯一起被击伤后逮捕。黄队带人搜寻李熏然小队的踪迹,先发现小刘双腿中枪倒地。小刘看到黄队急喊:「队长,快点!副队在里面!」黄队一马当先的冲入内间,先发现中枪昏迷的小毛与一名被击毙的嫌犯同伙,然后才发现李熏然倒在一旁。黄队分析李熏然应该是为了救小毛,所以闪躲不及,被嫌犯同伙一枪击中腰腹,失血过多,所以昏迷。不过昏迷前还能击毙嫌犯同伙,黄队也确实佩服李熏然的精准枪法。赶紧通知救护车,将受伤人员送往第一医院急救。

    

 

    

凌远今天一整天都有些心神不宁,他抚摸着手上的戒指,却听到有枪击案发生,警察受伤需要紧急手术的消息。他心里默念,「不会的,不会的,不会是熏然!」却在看到病床上躺着的人,身体为之一晃,韦天舒在一旁担心的看着他。凌远深吸一口气,听着救护人员的报告,「腰腹处中枪」,「失血过多」,一字一字的敲在他的心上,凌远逼自己冷静的分配任务,他一定要把熏然的命抢回来!

    

 

    

凌远召集了所有外科医生,召开会议。凌远宣布同时间共有警察3名,嫌犯4名受伤,嫌犯与刘警官的伤势不重,凌远把任务交给李睿,让他带领小组,分配任务,完成手术。毛警官的伤势单纯,但因中枪过久,呈现昏迷状态,所以凌远交代韦天舒负责,至于李熏然,因为伤势可能伤及内脏又失血过多,所以凌远交代韦天舒手术完毕后,可能需要过来帮忙。之后,第一医院就整体动员,开始救治伤员。2个小时后,李睿小组顺利结束,将嫌犯送回病房,并通知警方戒护后,走到第一手术室,看着仍然亮着的红灯发呆了一阵子,然后转身离开,他得通知韦夫人跟简瑶帮忙照顾孩子才行。

    

 

    

几个小时后,手术室的灯熄灭了,李熏然被推进ICU,凌远拖着脚步走出手术室,在走廊上,沿着墙,就这样滑坐在地上,

    

韦天舒赶紧过去扶他,「怎么啦?胃病犯啦!我叫人给你拿药去!」

    

却被凌远一把抓住,用力地抓住,「三牛,要是熏然有个万一,我怎么办?」

    

韦天舒拍拍凌远的手,「你别胡思乱想,你可是肝胆第一刀,李警官这状况对你来说是小CASE,对吧!」

    

凌远开始发抖,「可是,要是万一……」

    

突然有个声音插进来,「不会有万一的!」是李睿,「院长你主刀,李警官不会有事的,你先吃药吧!这里有粥,你先吃点,我已经通知人去接斯陶了,不会有事的。」

    

韦天舒扶起凌远在走廊的椅子上坐下,拿出手机对凌远晃了晃,「你瞧!我老婆已经接上斯陶了,这几天,你啥事都不用管,好好陪李警官,斯陶就住我家,没事!」说完就接过他那份粥吃起来。三人都没有发现,有个身影,正从走廊的转角处隐去。

    

 

    

凌远吞下了药,吃完了粥,打电话给儿子说明状况,斯陶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表示自己没关系,让爸爸好好照顾李爸爸。父子俩结束了通话,凌远打算进ICU去看李熏然的状况,他握着熏然的手,无声地哭泣着。李局长默默的站在外头,看着哭泣的凌远,然后转身离开。

    

 

    

李熏然隔天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凌远趴在旁边的身影,他的疲惫深深的刻在眼下的阴影里,但是即使睡着,他还是没有放开自己的手,李熏然想着,真好。李熏然微微动了手指,凌远就醒过来了,看着李熏然就是一通检查,确认都没有问题,才松了一口气说:「状况不错,如果保持这样状态,24小时后,就能转到一般病房了。」

    

李熏然张口想要说话,却被凌远制止,「别说话,现在还不能喝水,别费力气!」

    

便拿着棉签沾上早已在旁备妥的水,轻轻地涂在李熏然干裂的嘴唇上。

    

然后,对着他说:「熏然,以后别这样吓我了,你知道我都被你吓到半条命了吗?」

    

李熏然只能动动手指,摸摸凌远的手安慰他,自己也不想这样啊!幸好,还能见到凌远。

    

 

    

待李熏然转到一般病房后,凌远更是一门心思都扑到他身上。凌远专门给他管床,在李熏然可以用餐后,凌远每日煮粥,煲汤,费尽心思,变尽花样,就是要帮李熏然补上。期间,李局长来过几次,简瑶也来过几次,大家都很有默契地瞒住梦祈,只跟她说爸爸还没回来,怕吓坏了孩子。凌欢倒是带着斯陶来过,凌父也来了,但是站在门外没有进来,只是不知道在跟凌远说些什么。斯陶像个小大人一样安慰李熏然,还画了小卡片给他,弄得李熏然感动不已。

    

 

    

李熏然的枪伤也好得差不多,快要出院的时候,终究还是没有瞒住梦祈,小姑娘哭哭啼啼的要爷爷带她去找爸爸,李局长拗不过,只得带她来了。小姑娘含着一泡眼泪,看到李熏然,眼泪就哗啦啦地流下来了,李熏然怎么哄都哄不住,最后还是闻声赶到的凌远用一包小饼干成功哄住了小姑娘。

    

李局长示意凌远到外头说话,问他:「熏然过几天就能出院了?」

    

凌远拘谨的回答:「是的,不过,出院之后,还是需要人照顾,我想……」

    

李局长打断凌远的话,「我知道,我也看到你把熏然照顾得很好,看到你的同事这样支持你,我也放心多了,听说凌院长做饭不错,有空不请我吃顿饭?」

    

凌远先是愣住,然后狂喜,对着李局长鞠躬后说:「应该的,应该的,您是长辈,你说什么时候来,我就什么时候做!」

    

李局长拍拍凌远的肩膀,「那就熏然出院的那周六晚上吧!熏然就交给你了,局里还有事,我带梦祈先走了。」

    

 

    

等到李局长跟梦祈一离开,凌远便冲进病房,抱住熏然,「熏然,李局长同意咱俩住在一起了,他说把你交给我了。」李熏然拍拍凌远,眼眶开始泛红。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