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的熊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良夜
白昼将尽,暮年仍应燃烧咆哮
咆哮吧,咆哮那逝去的光

 

《近水楼台-修炼爱情》番外二 一生有你,就是幸福

本文的最后!恭喜近水楼台完结,撒花!
姐姐辛苦了,我们俩合写的处女作!🤗

helene:

 @独角兽的熊 ,最后的最后




时光荏苒,一转眼,两孩子,都已经,长大,就业,恋爱,然后携手,决定要共组新家庭,共创新未来。


 


凌远跟李熏然呢!一个几年前卸下院长的职务,专心当凌教授,把院长的职责交棒给李睿;另一个呢,则在更早之前,辞去队长职务,接受组织的安排,到美国进修犯罪心理学后,跟薄靳言一起负责成立犯罪心理推导部门,负责办理警员们犯罪心理的进修课程,以及协助刑事案件的现场迹征与推理分析工作。


 


两孩子么,凌斯陶选择了医疗的道路,一样为了拯救生命,每日奋斗不已;李梦祈呢,从小就充满了正义感,喜欢济弱扶贫,惩奸除恶,为了她当年想要去念警校,家里头还爆发了一场冲突,父女俩都是个性执拗的人,认定的,就要达成,最后在家人的周璇下,两父女各退一步,李熏然答应李梦祈可以从事警察的职业,但是学的专业必须是刑事鉴定跟犯罪心理,李梦祈答应了。毕业后,父女俩一起工作,这几年还帮忙破了不少案子。


 


凌斯陶从小就喜欢李梦祈,喜欢她的直率,喜欢她的不做作,喜欢她逐梦的勇气,毕竟从小就立定志向想要当警察,并且坚持不辍的努力实现,是非常不容易的。这也帮助了他立定自己要当医生的志愿,像自己的爸爸,姑姑,爷爷,韦伯伯,李叔叔一样,为了帮助别人,为了打败病魔而努力。他忘不了,当初爸爸听到他的选择,眼中闪耀的光芒,以及对他说的话语,「斯陶,你要知道,这条道路很难,走起来很辛苦但是,如果你选择了,只要记得,今天你救了一条命,就是挽救了一个家庭,这样就够了。」


 


凌斯陶对李梦祈的心思,从对妹妹的疼爱,到对家人的喜爱,到对视为恋爱对象的珍爱,前后花了十几年的时间。没办法,在成长过程中,两人总是在一起,直到大学,因为专业的不同,两人分隔两地,凌斯陶听到有人追求李梦祈的消息,险些打翻手中的晚餐后,才开始思考与分析自己对梦祈的感情是什么?同样的,他对李梦祈的心思,也没有把握。同一时间,李梦祈也在考虑这个问题,她对凌斯陶,究竟是对家人,对哥哥的依赖,还是另有其他情愫?两人的思考一直到凌斯陶到美国读研前,凌斯陶决定破釜沉舟,向李梦祈告白,李梦祈答应了两人可以试试看。后来,李梦祈也到美国读研进修,两人的感情突飞猛进,回国后,向两爸爸报告,却发现两爸爸毫不意外的神色。


 


两人回国数年后,工作也稳定了,便商议着要结婚。两人希望到美国举办婚礼,因为那是两人恋爱的起始之地,但是,两孩子工作忙啊!所以看不下去的两爸爸,便开始操持两孩子的婚事,李熏然连薄靳言、简瑶都拖下水帮忙,年纪已经七八十的凌父、凌母、李父、简妈也乐呵呵的一起帮忙两孩子的婚事。


 


发放喜帖、酒席、饭店、来回机票通通搞定,两孩子只来得及一起拍个婚纱照,挑个礼服与喜帖。李熏然帮凌远捶捶腰,凌远帮李熏然揉揉酸痛的腿,两人相视而笑,李熏然靠着凌远,笑说:「真搞不清楚是谁要结婚呢?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咱俩要结婚呢!」凌远笑着给李熏然一个吻,「自家孩子大事,不帮衬,咋办?」


 


婚礼开始前三天,凌远一家子飞抵美国,入住婚礼现场的酒店,还参观了婚礼现场,确认了婚礼布置,跟陆陆续续到达的宾客问好,有的人好久没见了,像是傅子遇,正好可以叙叙旧。


 


婚礼当天,李熏然套上礼服,看着身边整理着袖扣的凌远,让凌远为他整理好领结后,两人牵着手,去看自己的孩子,凌斯陶川着黑色礼服,看起来英姿不凡,落落大方。李熏然看着自家女儿,穿着席地白色婚纱,腰带上的水晶装饰闪闪发亮,头上的公主冠闪闪动人,李熏然给女儿一个拥抱,想起女儿小时圆嘟嘟的可爱模样,再次庆幸,幸好是嫁给凌斯陶,女儿还是在自己身边,能看着,顾着,护着,不用担心她在外面被人欺负了。李熏然陪着女儿,跟众人合影,凌远带着凌斯陶过来,说要拍张全家福,回去好让父母看看,毕竟老人家们都七老八十的,不适合坐长途飞机。所以特别交代凌远要带照片与视频回去。


 


婚礼开始了,李熏然放下女儿的头纱,挽着手,配合着婚礼进行曲,在以黄色、粉色为主调礼堂布置中,踩着红毯,一步一步的,向着红毯另一端的凌远、凌斯陶走去。他将李梦祈的手交到凌斯陶的手上,退到一旁,听着证婚人念着结婚誓词:


 


我要分别问两人相同的一个问题,这是一个很长的问题,请在听完后才回答:


凌斯陶,你是否愿意娶李梦祈为妻,和她结为一体,爱她、安慰她、尊重她、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她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于她,直到离开世界?


凌斯陶坚定的回答:我愿意!


李梦祈,你是否愿意嫁凌斯陶为妻,和他结为一体,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于他,直到离开世界?


李梦祈坚定的回答:我愿意!


 


现在要交换戒指,作为结婚的信物。


凌斯陶,请你一句一句跟着我说:
这是我给你的结婚信物,我要娶你、爱你、保护你。无论贫穷富足、无论环境好坏、无论生病健康,我都是你忠实的丈夫。


 


李梦祈,请你一句一句跟着我说:
这是我给你的结婚信物,我要嫁给你、爱你、保护你。无论贫穷富足、无论环境好坏、无论生病健康,我都是你忠实的妻子。


现在,我宣布,两人正式成为夫妻。


 


众人皆起立为新婚夫妻鼓掌,凌远与李熏然站在两侧,也都濡湿了眼睛,奋力的鼓掌,两孩子能够找到幸福,真好!


 


凌斯陶跟李梦祈对视一眼,望着座位中的简瑶与薄靳言,点点头。薄靳言对着证婚人打了个手势。证婚人接着说,「让我们祝福这对新人!接下来,还有一对伴侣需要重立誓言,请出列!」凌斯陶拖着凌远,李梦祈拉着李熏然,让两人面对证婚人站定,凌斯陶与李梦祈站在两人身后。李熏然听着跟刚刚相去不远的誓词,大声的回答我愿意!轮到凌远时,凌远却是加了一句,「熏然,你愿意接受我的玫瑰,永远当我的小王子吗?」简瑶适时地从后方递来一枝玫瑰,李熏然接受了单膝跪下的凌远奉上的玫瑰,赶紧扶起他,悄悄地说一句,「快起来!都这么大岁数了,膝盖不要啦!」到交换戒指的情节,两人褪下戴上手指上十数年的戒指,交付对方手中,重新套住对方,听到证婚人说「现在,我宣布,两人正式成为伴侣,享有法律上的一切合法责任。」时,李熏然哭了,哭得不能自已。凌远拍抚着他,眼角也流下感动的眼泪。


 


婚礼继续进行,宾客们移驾到用餐的场地,当大家吃的正欢时,凌斯陶与李梦祈站到台前,拿起麦克风,对着说,他俩将为大家献唱一首歌,是给自己,也是献给爸爸们,更是送给现场所有的嘉宾,两人合唱的是johnlegend的allof me,在悠扬的歌声中,凌远对着李熏然,也轻轻的一起唱着,「CauseI give you all of me」,李熏然也对着凌远,轻轻地唱着,「And you give me all of you」两人的手交握,静静的看着台上的孩子,唱完歌,对着他俩说谢谢养育之恩。李熏然突然觉得,自己的人生,真的好完满!


 


事后,李熏然追问凌远,是不是跟孩子密谋的重立誓言这一段,凌远眨眨眼睛,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全是两孩子的主意。但是,谁的主意,谁的布置其实并不重要,两孩子婚后,住进了原来的凌远家,而凌远跟李熏然收拾自己的东西,搬进了原本的李熏然家。大家仍然忙着自己的工作,忙于惩奸除恶、救死扶伤,但是生活,就如johnlegend献给自己妻子的那首歌一样,一直幸福下去。


 


 


目录


前言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番外一 番外二


 


微信体 第5-8章凌院长与李警官之约饭


目录      第9-10章凌院长与李警官之单亲爸爸互助会(一)  (二)


  第11-12章远哥与熏然之后援团的关心


            (一)-1  (一) -2  (二)  (三)


             第13-14章凌远与李熏然之后援团的援助 远哥与熏然


    第15-16章凌远与李熏然之后援团的援助(一) (二) 


             第17-18章凌远与李熏然之生活窥屏(一) (二) 


      第19-20章凌远与李熏然之爱爱生活窥屏(一) (二) 



             第21-22章凌远与李熏然之夫夫生活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