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的熊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良夜
白昼将尽,暮年仍应燃烧咆哮
咆哮吧,咆哮那逝去的光

 

【庄赵】Lost in Time I

上一阵子由于我的懒,而且由于我的误入歧途导致我的文章一度停更,现在我原地满血复活,这次给大家带来的是庄医生和赵医生的故事(我就是爱写两个医生的故事,不知为啥。。。),而且内容依旧有点狗血。我这次可能也日更不了,毕竟作业很多,但是我会尽量保证更文速度,好了,废话少说,放文。

-----------------------------------------------------------

第一章  我拿什么条件能够把你遗忘

晚秋的夜里,虽然天气难得晴朗,但是街上的行人却没有像夏夜里那样悠闲地散着步,反倒是行色匆匆,也许还是气温过低的缘故吧。在这个队伍中,一位穿着棕色风衣的男子却格外引人注目,也许是他那棱角分明的轮廓让人移不开眼,更有可能是他那双被秋风吹的有些含泪的眼睛中流露出的那种令人有些迷惘的目光。但他却像是丝毫没有察觉到这些注目一样,还是匆忙的走着,只为了尽快到达自己的目的地似的,就在人们还想再细细观赏一下以便记住他出众的样子时,他却突然闪入了一条黑漆漆的巷子,人们觉得不免有些遗憾,毕竟对于美好的事物,谁都想多看几眼。

赵启平今晚有些反常,明明这么早下班,本是应该出现在一众朋友面前的,毕竟虽然生性乐观,但每天在医院里工作,压力还是有的,适当的调节总是需要的。可是今晚他只想一个人待着,而且当他踏上地铁时他才回过神儿,他一个开车去上班的人怎么会去在下班高峰期挤这种公共交通,但是地铁已经载着他开往他想去的地方,他便顺从着接受了。这样的结果自然是用了比平常多一倍的时间才到家,因为他得转趟地铁还必须走很长的路。当初他本是想给自己找个安静的地方,没想到却导致现在的自己只想趴在沙发上不想起来。

可是他的胃好像并不想他停下来休息,于是就听到偌大的屋子里,胃表示抗议的声音,没办法,赵启平只好拖着疲惫的身体,缓慢地移动到了厨房,找出前些天没有吃完的面条,然后把仅剩的一个西红柿和葱放在锅里翻炒了几下,加上水,打了一个荷包蛋又煮上面条,给自己做了一碗西红柿鸡蛋炝锅面。他想着简单吃一下就早休息,今天真的感觉身心俱疲。

可能真的是饿了,赵启平三下五除二地便把面条解决了。整理好碗筷,他便进浴室简单冲洗了一下,头发也没有烘干的他很快就躺进了被子里,而且很快地入睡了。但是他睡得却并不安稳,辗转反侧,更是被睡眠中身体抽搐的那一下给弄醒了,这样的结果就是他只能睁着眼看着天花板,毫无睡意。这种状态也让他很厌烦,室内的环境足够温暖,他披上睡袍,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坐在沙发上,随手打开了音响。

前奏响起,悠扬的笛声,随之而起的是钢琴舒缓的节奏,当歌手开始第一句时,赵启平突然意识到这是那首《袖手旁观》,但是却不再是齐秦那性感的声线,相反取而代之的是李健那仿佛在对你诉说故事般有些许沧桑的音色,但这些都不重要,只是这熟悉的音乐和词句都让赵启平陷在里面,他已经没有丝毫的可抗之力去关掉,只能被带着去听完。此时的他已经尝不出杯中红酒后味的甘甜,有的只是前味的苦涩,一曲完毕后,他的泪水已经滴到了手背上一些。他飞快的找到OFF键,按下它,室内又恢复了以往的安静,但是他的心却再也安静不下来。

他想到今早去父亲办公室交材料,他以为屋里只有父亲一人,却没想到推开门胸外的主任也在,同时坐在胸外科主任旁边还有一个人,而那个人他再熟悉不过,在他看到那个人的一瞬间,他已经不知道该做什么,只是匆忙地把材料放下,和主任打了招呼,便慌不择路地逃回了诊室,一天都是强制着自己集中所有注意力地看完了病号,把手术推给了同事就早早下班了,这也就是他今天下班很早而且还觉得很疲惫的根源。

赵启平想不明白,明明是庄恕先切断了所有的联系,而且一走就是七年,自己即使想在同学口中了解他的近况,却没有一点消息,可是现在他却又出现在自己面前,不清楚他的想法,但是自己的心已经乱了,明明已经选择了结束,为什么又要回来纠缠,来打乱自己原本规律的生活。

赵启平喝完酒杯中剩下的酒,那浓郁的苦结在胸口化不开,他关掉了沙发旁的落地灯,将自己缩起来,深深地陷入了回忆中……

ps:我就是钟爱平平,让凌院、谭爸、庄医生都睡他。。。(抱歉啊,我有病,可能得治。)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