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的熊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良夜
白昼将尽,暮年仍应燃烧咆哮
咆哮吧,咆哮那逝去的光

 

【庄赵】Lost in Time II

昨天看到好多老朋友又来跳我的坑,我衷心表示我的心情已经带我离开地球表面,谢谢各位不离不弃地捧场,我一定认真对待每一章的写作。而且又有了一些新朋友的加盟,谢谢你们的支持,对我文章的肯定就是我莫大的荣誉。

本文可能进展有些缓慢,不像我以往那种大刀阔斧的风格,请朋友们耐心,我本次会坚持细腻,润物细无声,哈哈,其实就是现在的我可能有点墨迹,还请不要嫌弃。

行了,不多废话,我放文。

------------------------------------------------------------------

第二章  难以忘记,初次见你

A大医学院已经开学一个月了,熬过了开学的报到、新生教育、军训等一系列的形式,好不容易在十一长假调整后,大家拥有了一个饱满的精神来接受接下来各种专业课公共课的摧残,赵启平也不例外,家就在本市的他本来想周日多跟老同学聚一聚,奈何这一聚不要紧,几个人非得说上大学后大家见面的机会只能留在寒暑假了,于是就又开了几瓶酒,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周一早上八点的课,他七点半才起床,着急忙慌地连饭都没顾上吃,便把自行车蹬的飞快的上学去了,奈何还是晚了十分钟,老师已经在讲台上开始讲课了。

其实今早上的这课是思修,众所周知那句话“大学就是,选修课必逃,必修课选逃”,赵启平本来也想来瞒天过海一把,毕竟三个学院一起上大课。但是听说这次给他们上课的这名思修老师是个50多戴眼镜的小老头,宛如一个老学究,果然是表里如一,他想了一个办法,下课前二十分钟点名,点一个走一个,所以他的课从来是“人满为患”,这也就决定,赵启平必须硬着头皮进去,他绕到后门,正好瞄到最后一排有一个极佳的隐蔽点,便悄悄地打开了门猫着腰缓慢地移动到了那个座位上,趁着老师正在回头板书的时候,若无其事地坐在了座位上。

完成了这一系列小动作的赵启平同学心安理得地掏出了自己的笔和本,想着早上走的急,只带了作业,只好放下了一心想要看点闲书消遣一下的冲动,认真开始鼓捣作业。这次的作业是画图,要知道赵启平人生可谓是以完美著称,奈何最让他感到棘手的便是这画画,所以这也是这个作业他一直拖着不想做的缘故,可是明天就得上课了,作业完不成,老师也许惩罚方式就是在你的期末考试成绩里扣点分儿也说不准呢。他收拾了一下让人心累的情绪,正准备开始他的人生第一幅“大作”,忽然就瞥到了旁边同学也正在进行这项作业,而且已经接近完成,但是和赵启平的状态不同的是,旁边同学淡定地给图上的面部肌体加着一条条五颜六色的神经线,而且很少出现改动,赵启平就这样被这一举动吸引,看着旁边人的作品画完,直到那位同学轻拍了他好几下才回神。

“同学,我画的有什么问题吗?”那位同学发问。

“啊……,没有没有”,赵启平慌忙解释着,“主要是你画图的技巧太娴熟,而且还这么规范,好厉害。”

那位同学听到这句话,不免笑了起来,这让赵启平突然意识到自己一慌张把实话说出来了,瞬间感到有些丢脸,便不好意思地开始低头准备自己的东西。

“虽然不是第一次听到这种夸奖,不过还是谢谢对我的肯定,对了,看你的课本,你也是医学院的吧?”那位同学问道。

“啊!是的。”赵启平没想到这个同学会和他聊起天来,一时有点没反应过来。

“哦……,我也是,我叫庄恕,庄子的庄,恕不远送的恕,你呢?”那位同学继续发问。

“噢,我叫赵启平,户口启,平常的平”,赵启平及时回答道,“诶,对了,怎么感觉没见过你?”

“噢,我报到的时候有点事耽误了几天,军训也没跟着咱院的一起,可能你没见过我”,这位同学解释道,“今天就当认识了,我记住你了哦,赵启平同学,夸我的作业,还上课迟到偷溜进来装作若无其事。”庄恕一脸窥破天机的表情。

“嘿嘿,被你发现了……”赵启平轻声回答着,一脸被人撞破秘密的羞窘。

“哈哈,开玩笑开玩笑,既然我知道了你的秘密,那我也告诉你一个”,庄恕说完,就往草稿纸上写了一行字“其实,我就比你早来了五分钟”。

赵启平看到后,两个人对着笑了起来,一上午的思修课就这样伴着两人的轻言嬉笑匆匆流逝……

ps:欢迎各种方式的勾搭,私聊!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