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的熊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良夜
白昼将尽,暮年仍应燃烧咆哮
咆哮吧,咆哮那逝去的光

 

【庄赵】Lost in Time VI

第六章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赵启平一看庄恕端上一大碗猪蹄汤,连筷子都顾不上用了,就要下手抓,被庄恕一下拍飞。

“哎呀,你干嘛呀,我都快饿死了。”赵启平抱怨着。

“刚出锅的,你想把自己手也煮了,等着我,给你拿碗盛。”庄恕说着就转身进了厨房找了汤匙和碗出来。

刚把猪蹄给赵启平盛了出来,赵启平就迅速地接过了碗,“汤给我盛另一个碗里吧,我先吃肉”,然后就和个吃鱼的小猫一样,开始又用手又动筷的对猪蹄发动猛烈攻势。

庄恕看着吃货赵启平只能一脸无奈地又去找了一个碗把黄豆和汤舀出来给赵启平放到一边。

“没想到你手艺还真不错啊,这猪蹄恰到好处,烂又不失劲道。”赵启平品尝着美味的猪蹄,禁不住要夸赞一下庄大厨的手艺。

“小时候我爸妈都很忙,没空照顾我,外面的饭也吃够了,便想着自己试试做饭,结果发现也不是很难。”庄恕看着赵启平,挥舞着手和筷子,解释着自己的过去。

“这说明你有做厨子的天分,不像我,煎个鸡蛋恨不能把我家厨房炸了。”赵启平一边吃着一边说。

庄恕听着,不禁被他那句“能把厨房炸了”逗笑了,赵启平看着庄恕笑,自觉刚才那句确实挺搞笑的,便也笑了起来,两人就隔着一碗猪蹄汤看着对方傻笑了半天。

吃完饭,看了会儿电视,便是睡觉时间了,庄恕已经自动准备去客房睡,正要把枕头和被子搬过去,却见赵启平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有事儿就说,怎么跟个姑娘似的,还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庄恕问道。

“额……,你能不能……跟我……一起睡?”赵启平憋了半天,终于是支支吾吾地说出来了。

“怎么了,你一个人还怕黑啊?”庄恕一开口就爱损他。

“谁怕黑啊,医生说睡觉时不能压着伤的腿,我睡觉不老实,所以想找个人看着。”赵启平说完这一串话,恨不能找个地缝钻了,这个理由好丢脸。

“我当什么事儿呢,那行,一会儿我把枕头和被子再搬回去。”庄恕说着就起身去了客房搬东西。

等关上灯躺下时,赵启平躺在黑夜中,酝酿着睡意,也许是从小到大一个人睡惯了,身边多了个人,反倒睡不着,他听着庄恕均匀的呼吸声,翻来覆去,但是又碍于受伤的腿,只能小幅度地轻轻翻。

“你翻来覆去的,当自己烙饼呢。”庄恕浑厚的嗓音突然响起来。

“哎呦,你吓我一跳,我以为你睡着了呢。”赵启平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声吓了一跳。

“你翻来覆去的我能睡着嘛”,庄恕一脸黑线地回答,“可能是吃的那个促进骨骼愈合的药使你有些兴奋,你要是实在睡不着就数羊吧,也许管用”。

赵启平默认,便只好仰躺着看着天花板,开始进行数羊这项无聊的睡前活动,结果也就在数的昏昏沉沉的状态中睡了过去。

第二天一早,赵启平觉得有些呼吸不畅,脸贴在一块有些硬邦邦的东西上,他费力的睁开眼,映入眼帘的那部分让他觉得他还不如直接睡死好,因为他的脸只隔着一层睡衣的料子贴在庄恕的胸脯上,而此时渐渐恢复的身体其他部分的知觉预示着他并不是只有这一项丢人的举动,比如手臂搭在庄恕腰上,那条伤腿放在庄恕腿上,他整个人正以一种树袋熊的姿势赖在庄恕身上,他赶紧翻过身,企图若无其事地回到自己那边,然而他没有发现他的头还枕在庄恕手臂上,所以他翻身的结果就是庄恕醒了。

ps:你们猜庄医生的胸肌发不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