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的熊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良夜
白昼将尽,暮年仍应燃烧咆哮
咆哮吧,咆哮那逝去的光

 

【庄赵】Lost in Time XXIV

抱歉,偷懒好几天,最近要考试了,所以可能更期不定,见谅啊各位~

----------------------------------------------------------------

第二十四章  当恋情已走远,我将你深埋在心里面

“本次援助治疗分为三个内容:第一、提高乡村医疗团队水平,具体说来就是给年轻医生上课,进行理论知识方面的补充;第二、走访乡村中的重点典型性患者,对于疑难杂症要进行总结分析;第三、亲自在手术台上指导并示范,让当地年轻医生得到更多实践经验。由于这次各科室都来了一些,所以我已经进行了分组,分为三组,骨科的赵医生带一队,胸外的庄医生带一队,我带一队,这三项内容轮流开展,一队为期一个月,好,下面我宣布一下各队名单……”大外科的周主任作为这次大会的主要负责人把内容进行了讲解,赵启平昨天经过了一天的休整,身体已经爽朗了许多,周主任一直在宣布名单,其实这些内容他们这些主要负责人都已经知晓,赵启平听着听着便走了神,想着前天庄恕陪了他一整晚,第二天还为他做了粥,他有些开心可是更多却是担忧,他害怕他又陷进去然后庄恕却又一走了之,他不想再痛一次了。

他就这么三心二意地一边听着工作安排,一边想着庄恕的事,一会儿点到他名字的时候,还是旁边的小袁拍了他的肩膀一下,他才反应过来,他匆忙回答一声,才把注意力拉回来,“赵医生这一队这个月负责上课,内容方面你们自行决定就可以”,周主任嘱咐着赵启平。

“哦?嗯,好的”赵启平略微迟疑了一下,便回答了。

他迟疑一下才回答是因为他以为自己听错了,因为这个月安排上本来是他们队要深入走访,结果这个月他却留守医院了,被安排了最轻松的任务,他感到有些奇怪,散会后,便去找了周主任一趟,周主任说庄恕提的建议,因为庄恕说他昨天就已经开始进行走访,情况了解一点,所以从他开始比较好,回头等轮流的时候也好介绍经验,于是就把赵启平安排到了最后一个月再走访病患。赵启平从周主任那走出来一路上就心不在焉地,一直在想这件事情,他不明白为什么庄恕突然对他这么好,不清楚庄恕做的一切仅仅是愧疚心在作祟还是对他旧情未了,可是对他旧情未了为什么迟迟不解释当年发生的一切。赵启平感觉一想起这件事整个人就烦乱的不行,索性把自己关进屋子开始准备明天上课的内容。

就这样,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赵启平便开始了每天规律的生活,因为这几项安排中这项最为轻松,所以赵启平这一个月里都过的很是自在,他适应能力还算可以,所以条件上的问题对他来说克服起来也不是什么难事。第二个月里,开始上手术台后,日子就不那么轻松了,由于慕名前来的人还是很多的,所以医院的患者比平时多了一倍,这给站手术台的医生增加了不少工作量,赵启平有的时候一天会不间断的做三到四台手术,这样的工作量就算是铁人也吃不消,他有的时候累得直接坐在手术室外面的椅子上就会睡着,累得连手术服都来不及换下来就昏睡过去,每次醒来的时候身上都有一个毯子盖着,他当然知道这毯子的主人是谁,所以每次睡醒后再心照不宣地把这个毯子放回某人的临时办公室,然后悄无声息地走开,仿佛自己没有来过一样。

这天,做完三台手术的赵启平又毫不意外地坐在长椅上熟睡了过去,庄恕每天下了课都会经过这里,看到那人又不管不顾地穿着单薄的手术服在长椅上睡着了,只好快步走回办公室取了毯子,悄悄地接近他,给他盖上,而他正要抬起身时却听到耳边响起了熟悉的嗓音:“谢谢你。”

庄恕愣了一下,直起身子后径直地朝办公室走去,没有人看到,有一丝笑意蔓延在他那原本不苟言笑的脸上,那丝笑意就像冬日里许久未见的阳光般温暖而又弥足珍贵……

ps:庄医生是不是想起了初恋的味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