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的熊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良夜
白昼将尽,暮年仍应燃烧咆哮
咆哮吧,咆哮那逝去的光

 

【庄赵】Lost in Time XXXI

做好心理准备~

-----------------------------------------------------------

第三十一章  岁月汹涌波涛,冲散恋人毫无预兆

庄恕本来想让赵启平进家中坐一会儿,谁知赵启平竟逃跑了,自己也没有能够拉住他,不过庄恕知道这是个好的开始,回到屋中,睡意全消,又想到自己昨晚的决定,越发觉得自己的决定无比正确,料理台前,他喝着水,心里竟溢满了柔情。

赵启平走在路上,想着刚才的拥抱和吻,在寒风中,他的脸竟然有些烫。他拿出手机,给庄恕发了条微信,约他明天下班后吃饭,庄恕很快便传讯回来,赵启平看到会,会心的笑了笑,快步走向自己的车,驱车踏上回家的路程。

第二天一早,庄恕醒的特别早,一起床便是神清气爽,开始收拾自己,今天他已经等了很久了,他曾经想了很多再次和好的场景,但是那都是在梦里,没有一次是真实的,这次和平平能够好不容易走到这一步,全靠上天的安排,他今天一定要和平平好好说清楚,甚至要和盘托出一切,可能对于平平来说有些难接受,但是就是再难,他也要让两人之间再也没有隔阂。

在车上,他禁不住地幻想着晚上的一切,这时一个电话打了进来,他接了起来,是扬帆。

“庄恕,你在哪呢?快点来医院吧,出事了。”扬帆郑重其事地说着。

“出什么事了?”庄恕冷静地问道,以为是病患出现了什么突发情况,毕竟昨天自己一天不在。

“是关于院长的事情,总之你赶紧来吧,电话里一句两句也说不清楚。”扬帆有些语气焦急地说着。

庄恕回了一声“好”,便抓紧往医院赶,等他到了医院,马上赶去了科室,扬帆正在办公室里等他,“庄恕,钟主任请来了孙局长,要弹劾赵院长,好像还涉及七年前的那件医疗事故”,扬帆有些叹气的说着早上发生的一切。

庄恕听到这一切,脑子中一片空白,他没有想到钟叔竟然会这么做,自己昨天明明已经全了他那么久,可是老人家的执念还是让位于理智,庄恕赶紧赶去了院长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的大门紧闭,庄恕敲了敲门,听见里面一声沉重的声音“请进”,他推门进去一看,孙局长和钟叔坐在院长对面,三人的脸上都是严肃的表情,最后还是钟叔开了口:“庄恕正好你也在这儿,这件事情的原委你也清楚,赵院长当时作为主治医生是不是应该负全责,你父亲只不过是替了赵院长这个主治大夫一场手术,却因为护士的一个疏忽把所有的罪责都推到了你父亲头上,当时的院里的权力斗争我不是不知道,我早就劝你父亲要注意,结果还是出了问题,最后连性命也搭上了。”

看到这样的情景,庄恕知道事情已经到了不可挽回的局面,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两方人继续辩论,庄恕知道结果,最后赵院长在孙局长面前说出了引咎辞职的话,这件事才算结束,庄恕看着这个自己预料中的结果,知道他和赵启平可能再也没法回到过去了。

ps:今天两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