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的熊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良夜
白昼将尽,暮年仍应燃烧咆哮
咆哮吧,咆哮那逝去的光

 

【庄赵】Lost in Time XXXVII

我熊汉三终于又杀回来了,哈哈哈~~

------------------------------------------------

第三十七章  笑着说爱让人疯狂,哭着说爱让人紧张,忘不了那个人就投降

赵启平躺进挂着蚊帐的床里,感觉身体像是被卸开了一般,赵启平自从来到这里,每天都有几百的病号等着他,他几乎每一晚入睡时就会跟自己说,明天偷偷歇几分钟,可是当他随着集合的号声起床后,看到那排着队等他救治的人们,他就没法让自己休息下来,那一双双渴望的眼神,那一双双焦急的眼神,不光是老弱妇孺,包括一些成年人也是面黄肌瘦、衣衫褴褛,赵启平每每看到这种场面,就感到心脏上像压了一块巨石。想着在来之前就是被电视里的那个报道中的图片所打动,看到那个跪在沙滩上被海水淹没后又冲回的孩子的身体,他那颗医者父母心就禁不住地让泪水涌上眼眶。其实他已经多次跟父亲提过加入国际援助医疗的队伍,奈何自从父亲和母亲离婚后,就一直把他看的比自己生命都要重要,即使知道这是正确的选择,也不放他走,甚至说出了恳求他为了自己的私心留下。而这一次,父亲从仁和医院的位子上意外地退了下来。赵启平知道这一切也许不能怪罪在庄恕身上,可是他心里的那道坎儿就是过不去,他说服不了自己继续去和他在一起,因为横亘在他们之间的已经不只是他们的感情问题,还有上一辈人的恩怨纠葛,他不想再经历一次,所以这次他只能继续选择逃避现实。

意外的是,他的父亲竟然没有阻止他的决定,同意他去,但是他能看出父亲是因为最近医院的混乱情况才会同意这个他的决定,他那看起来一下子沧桑了十多岁的父亲默默地给他收拾着行李,事无巨细地把所有能带的都给他带上,最后行李箱装不上的还说等他到了那边给他寄国际包裹,他突然就觉得这些年他忽略的最多的就是父亲了,他经历那段悲伤惨痛的过去时,自己封闭自己,最痛苦的恐怕莫过于他的家人,看他一日日的折磨自己,却没有办法去医治他。他在这一瞬只想拥抱这个看上去有些佝偻的背影,自己让他承受了太多本不该承受的东西,这样想着,他就抱住了那个还在为他打点行李的忙碌的身躯,忍着要落下来的泪,承诺说自己一定会安全回来,一定把他儿子完完整整地带回来。他的父亲也拥住这个已经长成挺拔身姿的孩子,口中坚定地嗯着,不住的点头,赵启平想:也许他的世界里不只有那些痛彻心扉的回忆,还有一直给他温暖的家人。

此时的他,躺在床上努力酝酿着睡意,来到这里的每一夜几乎都要与蚊虫和燥热作对,前些日子都是因为疲劳会很快入睡,今晚却有些失眠,不过好在古老又有效的数羊办法帮他解决了难题,赵启平的呼吸慢慢均匀起来。

“嘣嘣嘣,看赵大厨的手艺,番茄炒蛋。”赵启平端着自己做的第一道菜,展示在庄恕面前。

“嗯,看着颜色还不错,就是不知道味道如何。”庄恕看着摆在面前的色泽还算可以番茄炒蛋。

“当然,我可是即使期末突击复习一下就能考高分的赵大高材生,做菜哪里能难倒我,以后我就要和你一争高下了。”赵启平志得意满地吹捧着自己的厨艺。

“那我先来尝尝”,说着庄恕就舀起一勺,尝了尝,“噗,你是不是把半袋盐都放进去了,齁死我了”,庄恕说着赶紧又舀了一大勺米饭放进口中。

“啊,不会吧,出锅前我明明尝了,味道还不错啊”,赵启平说着也舀了一勺尝了尝,“挺好吃的啊,难道我的舌头出问题了?”赵启平还在匪夷所思地挠着头。

“哈哈哈,骗你的,很好吃。”庄恕为自己成功骗到了赵启平而乐得前仰后合。

赵启平听到以后,那手臂勒上庄恕的脖子,“让你骗我,把吃的给我吐出来。”

“啊啊啊,你要谋杀亲夫啊,我要喘不上来气了。”庄恕说着就喘了起来,还不忘咳嗽几声。

赵启平一看赶紧松开了,帮庄恕顺着气,“没事吧,没事吧,我不是故意的”,一脸地焦急。

“你又被骗了,嘿嘿嘿。”庄恕说着又笑了起来。

“好啊,你又骗我,看我不打死你”,说着赵启平就要作势动作起来,庄恕赶紧从座位上起来,绕着餐桌闪躲起来,两人就这么幼稚地玩起了你追我跑……

赵启平忽然从梦中惊醒,而庄恕那张冲他做鬼脸的调皮样子却在他的脑海中挥之不去,这是怎么了,赵启平只想这样问自己,都已经决定忘记他了,为什么还会梦见那些美好的过往,心理学家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可是他明明已经用工作把所有时间都占满了,没有时间去想这个人,可是为什么他还会来入梦呢,赵启平的手抚上自己的脸颊,没想到竟然有泪水划过,他不敢拉开灯,因为他现在的表情一定特别难看,眼中止不住的泪落在脸颊,可是嘴角却是笑着的样子,心里又是那种撕裂般的痛,脑中却挥之不去那个人清晰可见的面庞与表情。

他抓起手机,按出了那串即使已经被他删掉,却仍然牢记在心的数字,手指轻按,只听那边“嘟”的一声,熟悉的嗓音开始回荡在耳旁……

ps:不保证日更,我们这学期真的太忙了……【笑c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