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的熊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良夜
白昼将尽,暮年仍应燃烧咆哮
咆哮吧,咆哮那逝去的光

 

【庄赵】Lost in Time XXXIX

过渡章节,可能有些流水账……大家原谅。

--------------------------------------------------------

第三十九章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

当庄恕踏上这片满目狼藉的土地时,他的心再次疼了起来,虽然他知道他的小赵医生一直有一颗救死扶伤的心,但是他也知道他的小赵医生是一个多么喜欢冲他爱的人撒娇的人,如果不是在这里遇到了众多的困难丧失了信心,他的小赵医生断不会失控地在电话里对他说出那样的话语,庄恕为自己给赵启平带来的无端困扰再次窝心无比。

赵启平已经不记得那晚他们是怎么结束的那通电话,他只记得他把这些天压抑的心情都在那一晚跟庄恕全部倾诉了出来,庄恕在另一头一直安慰着他,就像他在他身边的那些夜晚,哄他不要难过,哄他不要放弃,告诉他他已经是独当一面多年的主治大夫,赵启平只记得自己停止了哭泣,就在庄恕的安慰中渐渐沉睡了过去。那一晚过后,晨起的他第一次感觉到早上的阳光灿烂无比,他看到那些病患对他投以期许的目光时,他不在是忧心忡忡、沉重无比,而是相信自己肯定可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医治他们,甚至是治好他们,那些阴郁的心情一扫而空,虽然夜深人静的时候他还是会想起庄恕,可是他不再敢给庄恕打电话,他感觉那一晚的冲动仿佛把一个脆弱无比的自己又暴露在了庄恕面前,他一直觉得自庄恕走后他自己可以照顾好一切,可是最后他还是在无以解忧的时候选择依赖庄恕,所以此时如果让他再去依赖庄恕,他竟感到很难为情,也许这就是他所谓的一点小执拗吧。

庄恕并不知道赵启平的具体位置,最了解他情况的肯定是赵博文,可是就现在的状况来讲,赵博文是不会把自己儿子的位置告诉他的,他只能拜托扬帆去帮他找,当时的他整日愁绪万千,他只要一想到那一晚的情况可能再发生就无法安睡,而那之后赵启平一直也没有再联系他,这让他更加担心。一夜夜的失眠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很憔悴,最后还是扬帆劝他让他好好休息,有了消息一定尽快告诉他,毕竟他不好好休息根本没法子去找赵启平。终于就在庄恕休班的一个下午有了消息,扬帆从他一个长期在南欧做志愿者的朋友那里得到了些许的消息,说他经常去的那个超市的老板见过照片上的年轻人,那个年轻人每个星期都会去镇子上采购一定数量的医疗用品,还会顺便买一些糖果或是小饼干类的零食,而且这个年轻人一直温和长相又很出众,所以他很容易就对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更具体的位置就不知道了,毕竟那里的医疗点还是很多的,只能自己去一个个的找寻。

得到消息的庄恕一刻也等不下去了,他马上跟医院申请了辞职,钟西北一听说消息马上去找了庄恕,问他为什么要辞职,问他是不是因为最近发生的一切,庄恕知道钟西北是关心他,可是他已经没有时间多说,他现在就想要乘上最快的飞机去到赵启平身边,去到那个他在这个世上最在乎的人身边。他告诉钟西北,当他从欧洲回来的时候,他会告诉他一切,让钟西北不要担心,钟西北看他去意已决,便也不好横加阻拦。

庄恕一到当地,便紧锣密鼓地开始了找寻的事宜,由于他当初在美国进修的时候曾经做过一段时间的无国界医生,所以这种情况下他还是比较了解的,但是医疗点实在太多,而且他看到很多受伤的人又实在是放不下那颗医者父母的心,便耽搁了一段时间。不过好在他在各个医疗点帮忙的时候和很多当地人结识,看到这个年轻人如此热心的帮助他们,他们主动加入了帮助找赵启平的行动中。

就这样,一个月后,一个当地的朋友带来了令人振奋的消息,说赵启平在距离这里向南100公里的地方。然而现在的这里一片混乱,那里又是难民聚集最前沿的地带,公共交通工具基本到达不了。庄恕没想到已经距离如此之近却还是咫尺天涯,他万分揪心。这时一个当地的朋友找来了一位专门给那边送应急物资的卡车司机,那个卡车司机说明天一早要送一批东西过去,可以顺便带上他,庄恕万分言谢,赶紧回去收好了那个看起来有些简陋的行囊。

这天一大早,赵启平还是和往常一样,随着号声起床,昨天又是忙碌的一天,这让赵启平累得早上一直起不来,只能是听着号声强行爬起来。他简单洗了洗脸,换好衣服,便出去外面吃了早饭,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人来人往,病人数量与医生数量明显不成比例,他们必须一个人当两人用,他只能上午去巡查那些伤的重一点的,下午再去给那些排队的人看病。时间就这么分分秒秒地流逝着,他竟在不知不觉中忙过了一上午,活动了几下有些酸疼的背部和腰部,他准备看完最后几个便去吃午餐,谁知外面有个人喊了他一声,说有人找他,他以为是哪个病人出现了问题,赶紧跑了出去。

“平平!”赵启平猛然听到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他抬起头,一瞬间泪水充斥眼眶……

ps:这周的作业有点多,明显是一天得忙一轮的节奏,所以能不能顾上更新不确定了,而且周末要回家,所以更新可能不及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