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的熊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良夜
白昼将尽,暮年仍应燃烧咆哮
咆哮吧,咆哮那逝去的光

 

【庄赵】Lost in Time XLI

今晚双更~

-----------------------------------------------------------

第四十一章  我只在乎爱本无罪,何苦要陷入重围

“平平,我们先去吃饭吧,不然面真的要凉了。”庄恕拥着赵启平,在他耳边温柔地提醒着。

赵启平听从了庄恕了建议,两人走进屋子,由于桌子的高度,只能席地而坐,庄恕将盛好面的碗端到赵启平面前,又拿过筷子让赵启平赶紧趁热吃。

“你吃了没有?”赵启平看着庄恕问道,因为他知道庄恕和他一样一直在帮患者看病。

“我吃过了,你赶紧吃吧。”庄恕说着,就站了起来,去收拾他那个看起来有些简陋的背包。

庄恕把那些他给赵启平带来的必需品一样样拿了出来,一个本来就不大的包满的要溢出来,现在把这些物品拿出来以后,整个包也已经瘪了下去,赵启平边吃边看,看着庄恕像个哆啦A梦一样,就像原来的那些年,每次他要出门,庄恕总是把他的行李收拾的妥妥当当,不会忘记带任何的东西,他突然就觉得这面吃着窝心,他和庄恕明明那么爱彼此,可是命运就像在作弄他们一般,设置了一个个的障碍,让他们分分合合,一直到现在还是处于这样一种不尴不尬的境地。

赵启平放下吃了一半的面碗,走到庄恕背后,环住还在埋头收拾行李的庄恕,把头靠在庄恕的背上。庄恕感觉到背部的重量,“又怎么了,不好好吃饭,吃了冷的饭胃又会不舒服的”,庄恕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直起身,教育着还在背后靠着的不好好吃饭的赵启平。

赵启平听着那从背部传来的闷闷的声音,就像年少时那样,黏着庄恕,他不想放开这个人,他想和以前似的好好抱抱这个人,感受庄恕那陌生又熟悉的味道和温度。然而,庄恕的肚子却终止了这一切,原来庄恕真的没有吃饭,但是厨房里的食材只够一个人的量,为了让赵启平不饿肚子,庄恕选择了说谎。赵启平松开环抱的手臂,拉着庄恕坐到桌子前,把碗给他推了过去,庄恕不吃,赵启平就一直用那双圆眼睛盯着他,满脸的你不吃下这些面我就跟你耗到底的架势,庄恕只好投降,吃下了碗里的面。

本来一刻钟就能解决的晚餐,被他们因为这些小插曲吃成了整整一小时,好不容易吃了晚餐,庄恕继续收拾行李,将他带来的东西都摆在易取易拿的地方,赵启平则去洗脸刷牙,等两人轮流整理完毕后,便准备休息了。因为本来条件就差,所以庄恕只能先跟赵启平凑活在一间屋子睡,自然两人便要睡在一张床上。

赵启平睡在里面,面朝墙壁,他睡不着,特别想动一动,可是他知道这张床,一个小小的翻动便会让这张年久失修的床发出剧烈响动,他只能更加小心翼翼地动作,生怕惊扰了身边人。但其实庄恕也没有睡着,所以赵启平这看似小的动作,庄恕却感知地一清二楚。

一片寂静中,庄恕开了口,“睡不着?”

赵启平听到庄恕的声音,才知道原来他也没有睡,便伸直躯体,应了声“嗯”。

赵启平应声后,两人又陷入了沉寂,赵启平躺在床上想着两人的过往,想着两人的热恋、两人的不顾一切、两人的相濡以沫、两人的相互扶持,但是他一直没有忘记庄恕的不辞而别,这就像是他心上的一根刺,他想知道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让庄恕可以放下两人五年的感情,一走就是七年,而且杳无影讯,伤自己伤的那样深。而且他的直觉告诉他,当年的一切与刚刚发生的那件事有莫大的关系,他想要了解其中的隐情,想要跨过两人之间的这道沟壑。

赵启平禁不住,有些暗哑的嗓音在安静的屋子里响起,“庄恕,你能告诉我,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ps:不太难猜的谜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