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的熊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良夜
白昼将尽,暮年仍应燃烧咆哮
咆哮吧,咆哮那逝去的光

 

【庄赵】Lost in Time XLIII

久等了各位朋友,老师刚给找了一个数据库,需要我自己找资料,所以比较忙。所以更新不及时哦。(那些医学的都是我胡编的,看看就过吧。)

-----------------------------------------------------------------

第四十三章  试着让故事继续,至少不再让你离我而去

伴着清晨有些刺眼的光照,庄恕慢慢睁开了眼睛。

如庄恕所想,手臂上的重量已然不在了。昨晚,赵启平被他搂在怀里,情绪失控了很久,这样残酷的事实与一天的辛苦工作让本来就疲惫不堪的赵启平只能伴着泪水睡去,他仿佛要与赵启平融为一体一般的用身体裹住他,他本来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去应对赵启平在知道真相后的失控,可是没想到当这一刻来临时,他还是只能静静地抱着赵启平,没法子让他摆脱这些撕裂后的事实。他细想着自从自己再次出现在赵启平面前后给他带来的,没有一分是快乐的,有的只是悲伤、痛苦,是他的一次次错误将赵启平从一个活泼开朗的阳光个性变成现在这样,他不知道还有没有什么办法去弥补他,但是他知道这次他一定要陪在赵启平身边,即使赵启平再也不想见到他,他也会寸步不离。坚定了信念,他又紧了紧怀中的人,便也睡去。

赵启平一早就醒了过来,看到面对着他的睡颜,他仔细想,这张脸有多少年只能出现在他的梦里而不是他的枕边,他的手缓缓抚上庄恕的脸颊,记得回忆里,自己每天清晨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抚摸一下这张过于严肃的睡脸,是什么时候开始这变成了一种奢望和幻想,他回想起昨晚的现实,手上的动作也停了下来,经过昨晚那些,他们还能回到过去,还能和从前一样吗?赵启平的心很乱,他不知道该怎样面对庄恕,只能逃避似的轻缓地下了床,去整理、洗刷,开始今天的工作。

庄恕洗刷完,吃过早餐,便去医疗队的管理处报了个名,现在正是缺人手的时候,像庄恕这样的医生正是医疗队所需要的,所以经过一系列核实信息后,庄恕很快便得到了分配的工作,由于他经验丰富,所以一些管理上的事务管理处的人员也希望他多多配合,庄恕表示一定竭尽所能。

他所在的区域与赵启平不是一个,不过距离并不远,所以庄恕在去的时候顺便路过了一下那里,看到他的平平在认真投入工作的样子,嘴角不禁有些上扬,也许对他的平平来说,现在只有工作可以让他暂时不去考虑那些撕心裂肺的现实。有个和庄恕昨天就熟识的医生见他来了,知道他要找赵启平,想帮他叫一下,庄恕摇头表示不要打扰赵启平,并回以微笑表示感谢。先不要去逼他面对自己了,是自己当年的不懂事与一意孤行造就了赵启平这种遇到难以接受的事情便会自我逃避的性格,所以自己要慢慢打开他的心结,而现在最好的方式,就是给彼此留一个空间,让他自己想明白,自己才有把他从这种有些别扭的个性中挽救回来的可能,庄恕自己认真思考着,赵启平也许表面上不想他把亏欠的那些归还,可是他知道,只有对赵启平进行加倍的呵护,才能真正治愈那道一直被赵启平封存在心底的伤疤。

庄恕不知不觉地就到达了自己的管辖区域,刚一到,一位医生就跑了出来,拉着他赶紧往帐篷里走,原来有一位胸腔中弹的患者,急需要将子弹取出,那个医生把片子递给庄恕,庄恕认真看了看子弹的位置,便通知手术室那边准备开胸。很快,庄恕和其他医生便一起进入了手术室开始进行手术,手术很复杂,这枚子弹的位置处在几条动脉之间,稍有不慎便会导致大出血,而事实不出所料,一条动脉果然被不幸碰到,血液迸溅,庄恕马上组织止血,而且加大了输血量,好在及时止血,让病患度过了危险,顺利的缝合。

就在这时,一位医生拿着这位病患的血液检查报告单冲了进来,说,这位患者刚刚被查出,他已经感染了H7N9病毒。

ps:依旧那么狗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