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的熊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良夜
白昼将尽,暮年仍应燃烧咆哮
咆哮吧,咆哮那逝去的光

 

【庄赵】Lost in Time XLVI

最后一章了,大家来恭喜我啊。(我今天超开心的……)

---------------------------------------------------------------

第四十六章  拥有你,就拥有全世界

赵启平已经站在仁和医院的大门前,曾几何时,他以为自己不会再回来了,可是谁又能想到仅仅半年时间,他却又故地重游,不对,他依旧是要在这里任职的。扶了扶背包,摘掉有些夸张的墨镜,他还是和半年前那样踏进了医院的急诊大厅,准备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

好久不见小赵医生,这可是骨科值班护士的一大损失,所以今早赵启平一踏进骨科楼层,有从病房出来的小护士见到这一情景,瞬间都忘了跟仁和一棵草的小赵医生抛个媚眼、打声招呼,只顾愣在那里思考是不是自己昨晚值班睡眠不足,今早出现了幻觉。赵启平还是和往常一样,一路过去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抱以微笑,顺便照顾一下愣神儿的小护士,跟她问候一句“早上好”,所以他还没有进办公室,赵启平回来的消息就已经通过微信朋友圈被他的迷妹们传了一个遍,大家纷纷停下手里的工作,夹道欢迎赵启平的归来。

等到了护士站附近,小护士们更是把自己积攒多时的零食家底都拿了出来,只为欢迎他们最喜爱的小赵医生的归来,哦不,听说小赵医生由于欧洲医疗志愿者的任务完成的圆满,马上就要升职副主任了,这么一想,他的迷妹们瞬间更加崇拜面前的人了。

赵启平被围在护士站附近,那里一时竟有些水泄不通,还好时间比较早,不然主任和领导看见成何体统,赵启平这样想着,可是面对同事们的热情,他也只能恭敬不如从命,一群人叽叽喳喳,对着赵启平问东问西,赵启平只能对着大家笑,因为这么多张嘴,他实在是回答不过来,最后还是热心的小杨护士发现了问题,吆喝着同志们静一静,一个一个地说,一个一个地问,在接下来的轮番轰炸里,赵启平早就练就一身游刃有余。

刚好一位腿部受伤的小患者在护士姐姐的帮助下坐着轮椅经过,簇拥的人群给她让了路。赵启平心情正好,回头正瞅见小姑娘一双懵懂的大眼睛滴溜溜地看着他,便拿了一颗桌子上的巧克力蹲下来,一边笑着给她,一边致歉道:“不好意思啊小朋友,挡着你的路了。”

“没事的,叔叔,谢谢你的巧克力”,小女孩对着赵启平甜甜地笑起来,赵启平也回给她一个更加灿烂的笑容,小女孩看到这一幕时,不禁童真地说“叔叔你长得真好看,我长大能嫁给你吗?”

这句话逗笑了周围所有的人,几个小护士七嘴八舌地调侃赵启平,说他是一见启平误终身啊,引得赵启平“盒盒盒盒”起来,他拿手捏了一下小女孩肉嘟嘟的脸,说“好啊,我等你。”

人群瞬间一阵“嘘”声,小女孩却像是当真一般,一口亲在赵启平的脸上,说这就是他们之间的凭证,大家又是一阵大笑。正在这时,小女孩抚上赵启平的脖颈问道:“叔叔,你的脖子怎么红了一块,是不是被蚊子咬到了?”

小女孩一语惊起四座,众人瞬间将目光聚集到赵启平的脖颈处,懂行的人都知道那才不是什么蚊子咬的包。而赵启平一听到这话,瞬间从地上站了起来,把衣服领子一竖,跟大家扯了个今天被安排查房的谎就飞奔去了办公室的更衣间,留下一群面面相觑的吃瓜群众暗戳戳地想着小赵医生的对象真是火辣,这是在宣示主权?

赵启平一进更衣间,就把门关的紧紧的,左右检查过除了他以外没人在了,便开始仔细看脖子上的痕迹,果然有一块不太明显的印记,赵启平责怪自己刚才太得意忘形,被小朋友雪亮的双眼发现了端倪。一想到一会儿还要去查房,他就觉得尴尬症要犯,掏出手机给庄恕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人接,他只能自己在柜子里找了一个创可贴糊上了,然而这不是欲盖弥彰吗?

赵启平安慰自己,之前都见过比这还难搞的局面,这点问题又算得了什么?他顶着众人意味深长的目光,正大光明地走向病房,仿佛大家关注的主人公并不是他一样。他就这么故作镇定地行走在走廊里,迎面走来一个身影,虽然走廊上的灯光不太明亮,但是他却已经知道了来者何人,他假装看不到地与那个人擦肩而过,没成想,那人也竟也一言不发地假装路人,赵启平没想到会是这样,加上早上的乌龙顿时有些无名火,直呼其名一声“庄恕……”,便停在了原地,一双眼睛睁圆地瞪着不远处的那人。

那人听到呼喊,也停了下来,回过头,一脸意义不明地笑着走向赵启平,直到走到赵启平面前,将面前人温柔地搂进怀中,在他耳边轻语了几句。

走廊的尽头,没有人去打扰他们,就连灯光也随着太阳的升起再次昏暗,他们就这样拥抱在一起,仿佛就这样经历了一个世纪……

ps:剩下的就是番外,我欢迎点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