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的熊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良夜
白昼将尽,暮年仍应燃烧咆哮
咆哮吧,咆哮那逝去的光

 

【楼诚】脑残小剧场

阿诚已经不是第一次登台了,可是但凡登台前,他还是会有些许紧张。

上个学期,由于他在研究生元旦晚会的精彩表现,所以研究生会文艺部部长找到他,让他担任此次合唱比赛的领唱。

要说这领唱其实也没什么难的,只是让他唱的歌他自己不太喜欢,而且他的搭档说实话水平也很一般,所以阿诚一直抱着一种随意唱一唱的心态,并没有太当回事,这就导致他连中午的彩排还得靠歌词谱子蒙混过关。

本来嘛,这个合唱比赛他就觉得糊弄糊弄了事就好,毕竟研究生的学习很忙,班长才组织大家排练了两次就要上场了,所以阿诚觉得拿出自己平常的水准,一定可以稳中求胜。

 

候场中……

阿诚还在为歌词紧锣密鼓的做准备,本来以为和导师的约见3点半就可以结束,谁知这事意外耽误到了4点,他焦急地走回宿舍,换好衣服,赶去了音乐厅。

而音乐厅里,工作人员已经陆续开始调试设备,参赛的学生们也都到齐,由于他们所在的研究生班级是第一个上场,早早地就被班长催去后台练习,当然作为领唱的阿诚责无旁贷,他也在为自己的那部分做着最后的练习。

他一遍遍地过那些词句,担心到时候唱错,不过作为已经登台献唱无数次的“老歌手”,他不是特别紧张,所以这词过得也是非常顺畅。

 

五点半,音乐厅的灯光准时黑暗,开场舞的同学们伴随着激昂的音乐,陆续登台……

阿诚站在人群里,看着台上的姑娘们卖力的表演着,班级队伍在同学们的好奇声中愈演愈烈,后台工作人员提醒着他们,让他们不要太聒噪,但是兴奋感却在队伍中蔓延,毕竟大家对于登台还是欣喜大过紧张。

而随着上台处大门的敞开,阿诚知道,轮到他们表演了。

 

阿诚拿着话筒,稳稳地走着每一步,这个舞台他是那样的熟悉,灯光还是黑暗的,他站定,朝下面望去,人群中评委席上赫然坐着一个人,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人,他最爱的一位老师——明楼。

他完全没有想到,明楼也会来,他本来平静的心一瞬间泛起层层波澜,他突然很害怕自己唱错,因为他在此时觉得这次合唱无比重要。

他在黑暗中默默地关注着明楼,他希望明楼也能看到他,因为明楼只见到过他上课认真听讲的模样,而现在他迫切地想让明楼知道自己的另一面。

 

随着搭档的指令,音乐响起,阿诚想让灯光尽快打在自己的身上,因为他想让明楼看到现在的自己。好不容易,追光打在了他的身上,而伴奏也缓缓地进行着,他知道现在他就是全场那颗最亮的星。

“我为什么还在等待

我们不知道为何能这样痴情

明知辉煌

过后是黯淡

仍期待着把一切从头来过

我们既然曾经拥有

我的爱就不想停顿

每个梦里都有你的梦

共同期待一个永恒的春天

春天……”

阿诚已经忘记,自己需要四面环视,忘记,要与搭档互动,忘记,不能站着不动,他的两只眼睛只有精力看着他最爱的那个人,他看着那个人在黑暗中冲他微微笑着,仿佛在鼓励他,鼓励他唱得不错,可是阿诚自己有些懊恼,为什么当时选歌时不多提提意见,因为当看见明楼的一瞬间,他想拿出自己在这方面最好的时候给他。

脑袋还在混沌里,他只能听到自己的声音,而眼中只有明楼那微笑地面庞,他想承认,其实他已经暗恋明楼老师许久。

怀揣着小心思,歌曲到达尾声,最后,他恋恋不舍地走下台,想着自己到底有没有引起明楼的关注,导致他忘记了自己外套还在台下的椅子上,他匆匆地跑回去,却找不见放在椅子上的衣服,他想去问问旁边的同学。

他正要去叫旁边认真观看比赛的同学,一个人却在他的背后拍了他一下:

“明诚同学,这是你的外套吗?”

阿诚有些惊讶,他没想到,他的外套竟在明楼老师的手里,他急忙感谢:

“是的,谢谢老师,怎么会在老师手里?”

“我本想来找你,就顺便看到了你落在椅子上的外套,便捡了起来。”明楼笑着对阿诚解释,阿诚惊喜地愣在那里,好半天才想起来,老师还在等他的回话。

“啊,不好意思老师,我有点走神儿了,老师有事情找我?”他有些害羞地问道。

“没什么事情,只是想跟你说,你唱的真不错……”。

明楼还在继续说着自己的感受,可是阿诚一句也听不到了,因为他的思绪已经被锢在了那句“你唱的真不错”上面,他两只眼睛直直地看着面前的老师,脑子却在神游天外。

“明诚,明诚?”明楼见自己说完,阿诚也不回答,只好叫他几声。

“啊”,阿诚才意识到自己又走神了,“实在对不起,老师,我好像又走神了”,他羞愧地把头低的很低,只露出两只耳朵,好在光线比较暗,看不到它们红通通的。

“我说,咱们一起去吃完饭吧,正好解决一下上次你问我的几个问题。”明楼眯着眼,笑着问。

“好!”阿诚不假思索地回答着,那模样逗笑了明楼,明楼手放在嘴前面掩饰着。

阿诚觉得这可能是自己这辈子最丢脸的时候,可是丢脸又怎样,能和男神一起吃饭,才不会在意这些细节呢!

就这样,在夕阳中,两个人有说有笑的漫步着去向了食堂……

ps:只是因为合唱比赛,我男神意外出现在了现场,所以我脑补了一个楼诚的小段子。

-------------------------------------------------------------------

目录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