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的熊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良夜
白昼将尽,暮年仍应燃烧咆哮
咆哮吧,咆哮那逝去的光

 

《近水楼台—修炼爱情》 十三章 最熟悉的陌生人与都是好奇心惹的祸

今天可能洗了个水比较冷的澡有些不舒服吧,毕竟小暑了,两条腿又有些酸软,不过还好现在已经好多了,文也写出来了,明天我就更不了了,可能要去走步或者游泳吧!祝食用愉快!字数可能有点多!

 @helene 姐姐接文吧!

上一章在此

第十三章  最熟悉的陌生人与都是好奇心惹的祸

凌远带着儿子回到家,便安排儿子睡觉了,看的出儿子真的是很想念梦祈,就连睡觉前都一直念叨着明天的接风宴,就期盼着可以和梦祈在一块,凌远躺在床上细细想着自己现在对李熏然的感情已经超出了朋友,本不想再如以前一样和熏然多接触,毕竟这样对自己也好对熏然也好,可是奈何儿子的请求又让他不得不和熏然产生了交集,他很害怕自己会不经意间流露出对熏然过多的关心,让熏然产生怀疑,所以他想和熏然可以的保持朋友之间的距离。然而其实今晚的凌远在纠结的同时内心也是甜蜜的,梦祈的无心之语透露了熏然对他的关怀之情,他直觉熏然对他也已超出了友情,只是熏然的性格让他没有多想,想到这儿,凌远感觉苦中带甜,这个不能说的秘密也许还有转机。

 

虽然,凌远是认为自己的感情道路也许可能有所转圜,但是凌远不想就此把熏然引到这条不归路上,于是还是刻意保持着疏离感,接风宴时,凌远去李熏然家做饭时,李熏然一直想帮忙,然而凌远直说不用,两人拉扯过程中甚至失手摔破了一个碗,现场状况非常尴尬,还好两个孩子听到了声响跑来,凌远便借机让李熏然去照看孩子,支走了李熏然。其实凌远何尝不想和熏然多在一块,但是他不敢,他不能这么自私,熏然这么好的人值得有一个完美的正常家庭,即使自己再怎么喜欢他,自己也必须掩藏起来,因为这份感情是不容易为大众所接受的,他不能拉熏然下水,所以凌远觉得自己能做的就只有恢复成再普通不过的朋友,恢复成知心好友前的状态。

 

一顿饭本来应该吃的高高兴兴,可是饭桌上的凌远一言不发,李熏然又不知该从何说起,倒是弄得两个孩子也开始拘谨,连饭都下的慢了许多,好好的接风宴气氛是异常凝重,李熏然只能一直夹菜给两个孩子吃,原本想给凌远夹菜,可是看到他心不在焉、眉头紧锁,一筷子的菜夹起来,李熏然也只得放进自己碗里,这顿饭倒不算不欢而散,但是大家吃的也是各怀心思。

 

自那次接风宴后,由于凌远刻意的疏远,再加上凌远的医院在申请研究室的项目,还有斯陶要上小学的问题,两人见面的次数是越来越少,而且每次来接斯陶放学也变成了韦夫人,李熏然自从回来后竟然一次也没有被拜托过,这让李熏然也很奇怪。直到有一次幼儿园放学,李熏然正好碰上斯陶在门口等人接送,李熏然想着自己既然来了就别麻烦韦夫人了,便给凌远打电话,谁知凌远没有接,便又打给了韦大夫,告诉了韦大夫也顺便询问了凌远的情况,原来是下午加了一台手术,现在还在手术室。李熏然又忍不住叮嘱了一下韦大夫要注意凌远的健康,韦大夫也直答应着。

李熏然领着两个孩子回家,一路上也和两个孩子闲聊着,两个孩子本来说着幼儿园里的新鲜事,突然一声响,原来是斯陶的书包掉在了地上,就看到斯陶和梦祈收拾着书包里散落出来的物品,李熏然上前一看,书包的拉链已经全坏掉了,就听到斯陶给梦祈嘀咕着:“早就和我爸说了,让他给我换新书包,这个书包的拉链早就有问题了,可是他一直忘,我都告诉他三次了,结果还是给忘了。”

“你爸一定是太忙了,你看最近一直都没空接你就知道他的工作状态了,你就体谅他一下,熏然叔叔给你买好不好,就作为你上小学的礼物,然后熏然叔叔再替你爸爸补偿你,请你吃大餐好不好?”李熏然安慰着有些许怨气的斯陶。

“斯陶哥哥,凌爸爸太忙了,我爸爸有时候也这样的,你就体谅他一下呗!”梦祈也趁机安慰着。

“好吧,谢谢熏然叔叔。”长久没有得到关心的斯陶虽然还有些小怨言,但是毕竟还是个孩子,一听说有礼物和大餐马上就开心地笑了。

“好的,那咱们现在就出发,给斯陶买书包去。”李熏然提议着。伴随着两个孩子的欢呼声,一行三人便去了大商场。

凌远晚上从手术室里出来,看到了手机上的未接电话,踌躇了一下,还是拨了过去,“喂,熏然啊,今天打电话有什么事吗?”凌远询问着。

“远哥啊,没什么重要的事,就是想给你说一声,我今天接梦祈的时候顺便接着斯陶了,就没麻烦韦夫人。”李熏然还在商场里,环境嘈杂着。

“熏然你们没回家?”凌远听到了嘈杂的声音。
“没有,我们在商场给斯陶买书包呢,你最近忙的连孩子的日常要求都顾不上了。对了,一会儿你还有事儿吗?”李熏然问到。

“你看我这脑子,我才想起来斯陶都和我说了好几次了,谢谢你了,还让你费心。我一会儿没什么事儿了,手术已经忙完了,怎么了,有事儿?”凌远有些愧疚并带着疑惑地说着。

“小事一桩啦,远哥别那么见外,其实也没什么重要的事儿,就是斯陶不是要上小学了嘛,我想请孩子吃个大餐庆祝一下,你也来呗!”李熏然直白地发出了邀请函。

本来凌远想推脱,可是一想,自己刚才明明已经说了无事可忙,这样又推脱,实在是在驳熏然的面子,熏然这么关心他们父子,自己要是还推三阻四的,实在是太没有礼貌了。于是只好答应了,定好地点和时间,凌远便开着车先回家换了身衣服,又去赴约。

一进去,一大两小已经坐好了,两个孩子在叽叽喳喳地讨论着,李熏然说菜已经点好了,就等上桌了,凌远便也入了座。与两个孩子的热闹局面形成鲜明对比,两个人坐的本来就有些相隔甚远,凌远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觉得自从自己给自己划清界限以后,两人竟然突然就无话可说了,本来以前是那样的无话不谈,现在竟然有种交流障碍的感觉。整个包厢里只能听到两个孩子的说话内容,气氛异常尴尬,两个孩子看各自的爸爸都不说话,声音也渐渐地小了下去,最后状况又和那天接风宴相同,静的都能听到空调运行的声音。

李熏然实在忍不下去第二次这种状况的出现,借口上厕所,出了包厢,给服务生交代好照常上菜给两个孩子,便拨通了凌远的电话,“喂,远哥,你出来一下,我有话和你说?”李熏然非常郑重的说着。

凌远听出了李熏然的语气,知道一定是很重要的事,便答应了,两人约在了饭店旁边的小胡同里。

一到地方,李熏然先忍不住开了口,“远哥,我感觉我们之间出了问题,我觉得你最近总是在躲我,甚至说的不好听就是在疏远我,我们什么时候变成了这样,是不是我哪里做的不合你的意,你可以说出来,我改,你这样一直让我蒙着,我李熏然受不了!”李熏然越说感觉越有些生气了,毕竟两人曾经是知己好友,怎么北京外调回来后就变成了这样呢?

凌远还是一言不发,甚至也不去看着李熏然,就那么静静地站立着,安静疏离。

“远哥,你知道我是个直爽的人,从来不会藏着掖着,有什么说什么,你为什么就不给我个痛快话呢?”李熏然继续逼问着,他迫切地想知道真相。

谁知,凌远竟然一句话也没留就转身跑走了,李熏然措手不及,眼睁睁看着凌远上了车,开走了。李熏然带着两个孩子吃完饭,送斯陶回家也没有看到凌远,只好先把斯陶安排在了他家,就这样不欢而散后,李熏然就再没遇到凌远过,他甚至觉得凌远在他的生活里消失了一样。

日子还得这样过下去,凌远刻意地不去回想那天的不欢而散,毕竟两个人弄成这样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但是凌远不想告诉熏然自己心里的秘密,他怕那样的话和熏然连简单的朋友都做不成,可是现在看来即使不说,情况也已经是不容乐观了。但是凌院觉得没法解释,现在能做的就是冷处理,至少对双方都好。但是他还是对李熏然的性格不够了解,李熏然直白刚强地就像一头小狮子一样,怎么可能忍受这样的冷处理。

这一日,凌远还在院长办公室里忙着看下个季度的器材购进方案,便听到了敲门声,“请进”凌远低着头应着。

谁知抬头一看来人竟是许久未见的李熏然,李警官一脸郑重其事,说:“凌院长,我需要你解释一下,我到底哪里做错了,你告诉我,我绝对不纠缠,但是你必须给我一个理由。”

“熏然,你没有错,要是错也在于我,你别问了,我真的不想说,而且也不能说。”凌远还在推脱,他真的不想吐露实情。

“你到底在害怕什么,我不相信,我觉得只要说出来,大家一起想对策一定可以解决的。”李熏然还在坚持着。

凌远知道,这次实在是没有办法再逃下去了,于是硬着头皮咬牙说:“李熏然,我凌远喜欢你。”

“你说什么?我没听清。”李熏然仿佛觉得幻听了。

“我说,我凌远,喜欢李熏然,喜欢现在站在我面前的李熏然。”凌远抬起头,看着面前人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

李熏然听完就这样愣在了原地。

小伙伴们,熊已经慢吞吞地更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