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的熊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良夜
白昼将尽,暮年仍应燃烧咆哮
咆哮吧,咆哮那逝去的光

 

【庄赵】Lost in Time V

第二更,大家多多来支持啊。

也许真的是我的墨迹导致的观众少吧。慢热,慢热,从兄弟开始发展嘛。

-----------------------------------------------------------------------------

第五章  平平伤脚,焉知非福

“脚踝外侧韧带扭伤,伴随轻微骨折,先去打上石膏吧。”医生冷静地说。

“oh,my god,怎么会这么严重?”赵启平有些惊讶地问,“以前我也扭伤过,没这么厉害啊。”

“以前你估计你都是在跑动中不注意,不慎拉伤足部韧带,所以及时冷敷,再喷服消肿化瘀的药物便好了,这次你直接在半空中落地,脚部受力点出现偏差,而且刚才你拍的片子也已经证实了我的判断,为了你的脚不长歪,你最好还是打上石膏。”医生认真地给赵启平解释道。

“那医生,我这脚得多久恢复?”赵启平有些焦急地问。

“一个月后拆石膏,三个月后也要尽量避免剧烈运动,慢慢恢复恢复,等脚踝的酸疼感彻底消失才算完全好。”医生耐心解释。

赵启平自己转着轮椅从诊室里出来,一眼就看到了门外的庄恕。

“怎么样,是不是很严重?”庄恕急切地问道。

“唉……,不是很严重,是非常严重,让我现在就去打石膏,一个月都不要经常活动,看来除了上课,平常只能宅在家里了。”赵启平没精打采地叹着气说。

“当时我一看你鞋带松了,就喊着让你注意,可惜……”庄恕也有些埋怨地说。

“我当时注意力都在球上了,哪还听得见你说什么,再说了,就算我听清了,也没那个时间反应了。”赵启平无奈地说。

“行了,也别难受了,这你已经很不错了,知道缓冲一下,估计平常人还不得连小腿都摔折了。”庄恕安慰道,“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不过就是让你在家老实几天,那你就乖乖在家宅着吧!”

庄恕推着赵启平,去打了石膏,又去拿了药,正出医院的门,赵启平电话响了,原来是赵启平爸爸的电话,说欧洲有个考察项目,他必须出差一个月,赵启平没敢把他脚伤的很厉害这事儿告诉他爸,一是怕他爸出差还得担心他,二是他也嫌他爸唠叨,所以也就没说,况且等他爸回来时,他的石膏就拆了,也看不出什么了,正好都省心,可是这样的话,就剩赵启平一个人在家里了。

“怎么了,看你一脸便秘的表情,别告诉我是因为腿疼的昂。”庄恕一边调侃他一边问着。

“哥,我都这样了,你能别怼我了吗?”赵启平已经无力回嘴了。

“那怎么了,跟哥说说,哥帮你解决。”庄恕一脸玩味地笑。

“我爸出差,就剩我一人在家了,这要平时还好,现在这样,我日常生活都自理不了,这不是让我自生自灭嘛!”赵启平一脸地生无可恋。

“我以为什么事呢,就这点儿小事啊。”庄恕看着此时的赵启平不禁有些想笑。

“小事儿?你怎么不试试瘸一条腿,然后做做平常那些事儿,上个厕所我都得拄着拐杖。”赵启平看着庄恕一副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样儿就想踹丫的,奈何在轮椅上站不起来。

“大事儿,大事儿,这不站着一现成的劳动力嘛,你是不是把脑袋也摔傻了啊。”庄恕调笑着。

“对啊,我怎么把你忘了呢”,赵启平一拍大腿,“那行,从今天开始你就伺候朕的起居,朕准许你搬来朕的寝宫!”

“得令,那皇上今晚想用什么膳啊?”庄恕接着赵启平的话茬儿接着说。

“还没想好,先给朕找个车,送朕会寝宫”,赵启平接着玩笑道,“小庄子,快回你那狗窝收拾收拾,从今晚起就伺候朕”。

“给你三分颜色就想开染坊,你就贫吧,看我今晚不去你怎么办。”庄恕佯装生气地说。

“别别别,哥,我知道错了,你现在就是我最大的依靠啊,没了你,我就像那没了娘的孩儿啊。”赵启平装着要哭地说。

“这还差不多,看你道歉比较诚恳的份儿上,我就给你煲个猪蹄黄豆汤,补补你的猪蹄。”庄恕一脸得意地说着。

“好嘞,那就走起!”,俩人就一个推着一个往赵启平家走去……

ps:伪同居就要开始,离重大进展还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