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的熊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良夜
白昼将尽,暮年仍应燃烧咆哮
咆哮吧,咆哮那逝去的光

 

11话我的认为

我觉得其实11话真的不算刀,我今天连着从第五集开始刷,刷到现在,其实导演的意图很明显,维克托可以说是因为不知道下个赛季怎么去展现和表演,更甚至说突破自己,所以他在看到勇利的表演自己的节目时突然就有了冲动,而且他在那次晚宴上就已经被这个崇拜自己的男孩所吸引,他一方面是想去找灵感,一方面也是去实践勇利的言行(当然,勇利自己喝多了忘了),而且11话很明显就能看出来,维克托在看到勇利的表演、尤里奥的表演、克里斯的表演和奥恰别克的表演时那种充满憧憬的眼神,他还是热爱冰场的,那个热爱滑冰,不忘初心的人又被他找回来了,而勇利呢也是看到了这一点,他在之后的几个人的表演里看到了维克托的羡慕与欣喜,所以作为勇利那样的性格,他一直都认为维克托本来就是适合那个冰场的,他肯定会选择放手,而且他知道这是对维克托的成全,但其实我觉得最后那一点结尾其实还是从维克托的心理侧写他想跟勇利继续下去,只是勇利知道不能再束缚这个人,这只能埋没他的才华和他的本心,我觉得这就是导演一直想要表现的内容。

还有10话里的那个“表白”,其实我觉得结婚只是个说法而已,其实就是在鼓励勇利要在大赛里释放自我、夺得金牌,维克托自己在所有选手的饭桌上也是这么解释的,所以勇利一开始立flag自己会退役这个也是一个点,我觉得也许他可能会为了和维克托一起站在赛场上而选择留下来,我觉得这就最美的结局,而且希望勇利最后可以彻底表现出自己的“冰上的勇利”,让我尽情的哭一场,为了其他人我都哭过了,就差你了,我知道你最后一定可以给我惊喜。

补充一点,我觉得勇利自己提升了自己,那就是不要封闭自己,要把自己的内心给大家看,表达出自己的想法,所以我觉得即使以后维克托不在他身边,他也不会再因为觉得独身一人而导致压力无处发泄了!

ps:一家之言,不当之处请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