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的熊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良夜
白昼将尽,暮年仍应燃烧咆哮
咆哮吧,咆哮那逝去的光

 

谁不配

素人龙×知名音乐剧演员嘎(无差)

BGM:我不配

童年回忆MV系列,非常OOC预警

——————————————————

电话震动了三下,阿云嘎看到屏幕上是“大龙”两个字,不好意思地揣进了兜里,示意制作人继续说。

郑云龙看着暗下去的手机,转头不再理会。

 

“嘎子,加油!”

“阿云嘎,我们爱你!”

“嘎子哥,声入人心!”粉丝声嘶力竭地喊着。

阿云嘎被助理护着穿过拥挤的人群,他急切地搜索着那个熟悉的身影。

郑云龙悄悄站在了最亮的灯牌前,感觉到对方视线,偷偷朝他做了个鬼脸。

阿云嘎看到后,握拳失笑了片刻,朝那人眨了眨眼睛,继续前往后台……

 

“这家酒吧,草莓精酿不错”,青岛人爱喝啤酒这点到哪里也改不了。

“你少喝点,小心醉了没人接你回去”,郑云龙没想到对方回复这么快。

“葡萄汁给你点好了,等你来接我!况且我不会醉”郑云龙手指翻飞着点击屏幕键盘。

“已经到了,你看路边。”

郑云龙朝窗外一看,发现了一个带着帽子、口罩,骑着共享单车,“鬼鬼祟祟”的人正在东张西望朝酒吧里看。

郑云龙端着那杯葡萄汁出了门,“怕你喝酒不舒服,给你要了葡萄汁,我尝了,还不错”,阿云嘎拉下口罩,喝了一小口,仔细品尝着。

“快看,那人是不是阿云嘎?”

“好像是,他也来这家酒吧喝酒吗?”

“走走走,我正巧带了他杂志,快,找他签名去。”

酒吧里快步走出几个人,径直朝阿云嘎跑去。

“不行,大龙,我先走了,家里见!”

阿云嘎拉上口罩,赶忙拼尽全力蹬着单车朝反方向骑,只留郑云龙一人默默端着杯只喝了一口的果汁,摇了摇头,叹了口气。

 

“快快,回血回血,帮我加蓝”,阿云嘎操纵着自己手里的小人。

郑云龙刚洗完澡,看到阿云嘎还在玩游戏,跑到沙发后面,一会儿挠挠专注游戏人的耳朵,一会儿在脖颈那儿蹭来蹭去,不出所料,界面灰了。

“你又捣乱!”阿云嘎眼睛瞪的圆圆的,转头看着身后的人。

郑云龙大手盖上手机屏幕,微湿的发梢打在阿云嘎侧脸,他听到自己耳边的气泡音,“我陪你玩好不好?”

阿云嘎倒在沙发上,心里想的却是郑云龙接下来一周就等着洗沙发吧。

 

郑云龙提前在床上躺好,打开了喜马拉雅。

“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阿云嘎。下面我们欢迎他~”

“大家好,我是音乐剧演员阿云嘎!”

郑云龙侧身也对着电台里的人,轻轻说了句“你好!”

“嗯,嘎子,最近在忙些什么?”主持人开始cue节目流程。

“我最近在忙新音乐剧的宣传,毕竟《我的遗愿清单》马上就要开始巡演了。”

“是这样啊,那么说到这里,我就要帮嘎子宣传一下,这部音乐剧是由阿云嘎、丁辉、于晓璘和张志主演,这个月8号就开始在上海白玉兰剧场演出了,大家记得买票去看哦~”

“是的,大家记得去抢票!”阿云嘎不忘提醒一句。

郑云龙盘腿坐在床上,想象了下阿云嘎那个让剧迷去抢票的心理状态,一定是一脸的期待加得意。

突然,他想到今晚零点就开抢了,哎……怕是又要熬夜了,毕竟他一向作息还算规律。

 

郑云龙好不容易抢到了一张一排一座的票,早就领好了场刊在座位上等待。

灯光变暗,幕布拉开,好戏开始——

郑云龙没有看完返场,他订的鲜花已经到剧院门口了。

剧院后门,剧迷都已经自觉排成两列,围在通道两旁。

终于,阿云嘎出现,人们欢呼起来——

有个人压低了帽檐,似乎早就等在了最前面的位置,第一个把鲜花送到了被助理保护的阿云嘎手上,拿出自己的票根和胡萝卜水笔递到阿云嘎面前,阿云嘎看到笔,微笑着抬头看了一眼戴着帽子的人,用自己龙飞凤舞的字体签好,把笔和票根还给那人,又握了一下他的手,便继续走过去签下一个,并握了下一个人的手。

那个第一人此时早已躲去了转角,小心翼翼地把票根收到皮夹中……

 

“来,喝梨汤”,郑云龙递给坐在桌前研究剧本的人一碗雪梨银耳枸杞汤。

“谢谢,放这儿吧,一会儿就喝”,阿云嘎扶了扶自己的眼镜,继续钻研。

郑云龙抽出对方手中的笔,“不行,现在就喝,清肺的,快。”

阿云嘎无奈,只好端起小碗,大口大口地喝完,“这下行了吧?”他把空碗给“郑管家”展示了一下。

“一会儿再喝一碗”,郑云龙说着就拿过碗,走去了厨房。

“放那儿,晚上再喝吧。”阿云嘎朝厨房喊了一声,又准备进入新一轮的工作。

郑云龙在厨房里探出半个身子,“不行,现在不喝,一月不许睡卧室!”

 

镜头转向阿云嘎手中的建议卡,阿云嘎把它转向观众,掀开——

郑云龙本来坐在床上,手里死死地握着个遥控器,他也在紧张地等待宣布的这一刻。

卡片中“首席”的三枚红色印章醒目地陈列在上面,郑云龙高兴地跳下了床,光着脚在床前的地毯上跳来跳去。

镜头转向了阿云嘎,他刚刚从激动中平复下来,举起手中的话筒,“谢谢大家对我的肯定,谢谢所有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还有电视机前面的你,我做到了,你看到了吗!”说完,他对着镜头双手一个飞吻,下面的观众瞬间沸腾,为阿云嘎的魅力所折服。

郑云龙单手飞吻,仿佛在回复他,“嗯,我看到了,你是最棒的!”

 

“你买的这是个啥?”阿云嘎一脸嫌弃。

“防寒服,你是眼瞎还是智障?”郑云龙已经搬出了穿衣镜开始试穿。

“我就不该相信你的穿衣品味,怎么看怎么像塑料袋。”阿云嘎拿起胡萝卜色的那件,往身上比划。

“这是你的周边好不好,胸口那里绣着你的Q版头像”,郑云龙穿上自己那件黑色的,给阿云嘎指了指,“你快穿上试试,我感觉你阵子又瘦了,可我给咱俩买的一样的号。”

阿云嘎还是一脸不情愿,但是架不住青岛人的软磨硬泡,只好穿上,又被拽到穿衣镜前,虽然看着挺奇怪的,没想到穿上以后还显得挺可爱,尤其胸口的小刺绣,跟真人一比,怎么看怎么像。

“这样咱俩就有情侣装了,一会儿就穿着出门显摆显摆。”郑云龙说着就去帮阿云嘎找口罩,他知道阿云嘎不想被过多打扰私人时间。

“我今天陪你一起带吧,这样咱俩才是真正的情侣款”,郑云龙挑了个跟阿云嘎同款式的,带在脸上,在镜子前照来照去。

 

马路上,两人带着帽子并排着走,郑云龙刚买了杯咖啡,一边单手拿着咖啡,一边趁人不备把阿云嘎的手揣进了自己口袋。

“快放开,一会儿让人看见了”,在外面,阿云嘎对这个距离有些紧张,毕竟他俩的恋情还没有公开,他不想让媒体过多打扰郑云龙的生活。

“怕什么,我们都捂成这样了,还能有人认出来?”郑云龙一脸地不信。

“不要低估我剧迷的眼力。”阿云嘎一脸认真。

“诶,你看那个穿橘红防寒服的人,他竟然穿了阿云嘎的周边,好可爱。”一个姑娘跟她的朋友开心的说。

“是呢,嘎子哥现在真的好火,那件恰好我也有,我们上去聊几句,搞不好是同好呢!”另一个姑娘拉着朋友便走了过去。

“嗨,你也喜欢阿云嘎吗?”其中一个姑娘走到阿云嘎面前问道。

阿云嘎抬起头,和姑娘对视了一眼,“诶,阿云嘎,嘎子哥,真的是你”,两个人高兴地笑了起来,没想到在街上偶遇了真人。

阿云嘎知道走不掉了,赶紧从郑云龙口袋里抽回手,“嗯,是我,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帮我们签个名吧,上个月去看了你演的音乐剧,可是没有签到名”,一个姑娘惋惜地说。

“是啊是啊,当时人太多了,你现在真的好火,我们现在抢票也比以前费劲了不少呢~”另一个姑娘也在回忆这种令人苦恼的幸福,两人说着就开始掏钱包里保存完好的票根和笔。

郑云龙被挤到了一边,并没有引起别人的注意。

但两个姑娘的举动很快引来了其他路人的关注,渐渐围着的人越来越多,而认出阿云嘎的人也越来越多,签名也越来越多,阿云嘎被彻底围在了原地。

郑云龙知道自己等不到阿云嘎了,他只能一个人有些失落地拉紧了防寒服的拉链,径直地朝着前面走去。

 

阿云嘎带着口罩,从不太引人注意地侧门走了进来。

郑云龙看到口罩就知道是他的嘎子,招了下手,阿云嘎便朝位置走了过去,坐了下来,又四处看了看,才摘下了口罩。

“这家海鲜超好吃的,上次你录节目,我自己来了一次,我给你说,回味无穷”,郑云龙说着把菜单递给阿云嘎,让他看看想吃什么。

阿云嘎看了看又把菜单推到对面,“你点就好,你都来吃过,肯定知道哪个最好,都听你的!”他一边说着,一边笑着看郑云龙。

郑云龙也不客气,叫来侍者,利落地点好了餐。

“你最近又瘦了,一会儿你多吃点”,郑云龙看着对面的人,有些心疼。

“知道你男人辛苦,回家还不乖乖躺好”,阿云嘎小声地调侃着郑云龙。

“你辛苦难道你不应该躺好等着吗?”郑云龙回怼。

阿云嘎刚想接着说,助理却突然走近,低下头,靠近了他的耳边。

郑云龙有些疑惑地看着,助理说完,便等在了一边,而阿云嘎凑近了对面的郑云龙,说:“有媒体,得赶紧走。”

说完,他便拉着郑云龙餐厅后面走,两人到达后厨,在侍者的引导下,两人匆忙地穿过了厨房来到了后门,一打开门,无数的闪光灯朝跑出来的二者举起、闪烁,餐厅的保全挡在两人身后,撑起了一把雨伞,阻挡着一切……

 

宽敞的后座上,两人各靠一边,空气似乎凝固在中间,他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阿云嘎握住了郑云龙放在车座上的手,郑云龙把两只手揣进了旁边人的口袋。

“我们能拥有一段平凡的恋爱吗?”郑云龙的这句话,在安静的车舱呢,是那么具有穿透力,仿佛能穿透一切,从耳朵直达大脑,又戳刺着心脏。

阿云嘎慢慢转头看向了窗外,他不知该怎么回答,或者说就算回答了又能改变什么呢?

 

郑云龙没有等来屏幕的光亮,他把写好的卡片放在了桌上——

“嘎子,我属于你,但你还属于我吗?大龙”

上面压着那根胡萝卜的水笔。它横亘在“属于”之上……